职教

  职教 | 教育部最新要求:职校“双师型”教师占比不低于50%

  教育部提出,创新团队成员应包括公共课、专业课教师(含实习指导教师)和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企业兼职教师,“双师型”教师占比不低于50%。成员构成要充分考虑职称、年龄、专业等因素,科学合理且相对稳定,调整比例不应超过30%。创新团队负责人应为专业带头人,具有较强的课程开发能力和丰富的教改经验,不得随意更换。

艺考

  艺考 | 三部门部署治理艺考培训机构:严厉打击性侵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加强艺考培训机构规范管理,防范遏制机构及其人员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近日教育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作出部署,对面向中学生或未成年人的艺考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行动聚焦四方面工作:全面排查摸底,依法查处无证办学机构;核查从业人员资质,依法清退不符合要求的从业人员;严厉打击性侵、猥亵等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查处机构涉及虚假宣传、虚构原价、价格欺诈、招考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考试

  考试 | 国考招考公告发布 国考“扩招”18.7%  多地教资考试延期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共计划招录3.71万人。考生可于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3)进行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4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2023年国考“扩招”18.7% 应届生机会多

  10月24日,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共计招生3.71万人。通过统计可以看出,同比2022年,2023国考“扩招”18.7%,其中67.4%的职位专门招录应届毕业生。

  多地发布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延考公告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29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山西省部分考区、湖南邵阳、湖南怀化、河南、黑龙江黑河市、甘肃、新疆、青海、内蒙、西藏、宁夏等地考试院发布延考公告,延期举行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与2023年上半年笔试合并实施。

教师

  教师 | 教师整体学历提升 名校毕业生向二三线城市的中学扩散

  过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毕业生扎堆任教的中学,多见于一线城市的“牛校”。但是最近,这样现象逐步扩展到二、三线城市的中学。  

北京

  北京 | 北京拟建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北京将考核各区近视防控成果

  北京拟建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借助专业力量护航师生健康

  北京市教委拟组建北京学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并公开遴选委员。根据规定,原则上,委员中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管理一线工作人员的比例不低于50%。

  根据规定,教指委是在北京市教委领导下,对全市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发挥研究、咨询、评估、指导、服务等作用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机构的性质。

  北京将考核各区近视防控成果 涉人员配备、降低近视率

  北京市教委等四部门日前正式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核的通知》,要全面评议考核各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整体推进情况,对考核结果排名靠前的区,在宣传典型经验、遴选推荐专家和改革试验试点等方面予以倾斜。

课程

  课程 | 湖南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发布:初中外语可选日语俄语等语种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湖南省研究制定了《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2022年版)》(以下简称《办法》)并于近日正式发布。《办法》对课程的课时设置、教学方式、教育评价都提出了与时俱进的新规定、新要求。

心理

  心理 | 儿童和青少年抑郁症状表现多样 孩子叛逆、装病逃学、玩手机成瘾需警惕

  在临床中发现,抑郁症早期的孩子有两个最为常见的表现:一是厌学、学习成绩下降;二是网络“成瘾”。 与成人相比,儿童和青少年的抑郁表现也更具有隐藏性,儿童抑郁症经常表现为躯体症状,青少年的发病表现很容易被家长误解为青春期的任性与叛逆,这也是儿童和青少年抑郁症难以识别的原因。

留学

  留学 | 泰晤士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U.S.News2023世界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3 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揭晓,本次排名分了11 个独立的学科领域,其排名方法经过仔细重新校准,并赋予指标不同的权重,以反映不同学科领域的特征。美国大学占领9个榜首位置,而英国大学在两个学科排名中登顶。

  U.S.News2023世界大学排名:13所中国高校进前200

  10月25日,U.S。 News & World Report发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入围榜单前十名的院校和去年一致,哈佛大学领跑榜单,麻省理工和斯坦福大学位列第二、三名。美国大学占据八个席位,英国仅有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两所院校上榜前十。

机构

  机构 | 中国营地教育联盟等7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关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关停了2022年第四批7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相关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

  此次关停操作涉及中国营地教育联盟、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联盟、国家节能减碳产业创新联盟等7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

活动

  活动 | #能量父母成长计划#话题大赛第一期获奖名单出炉

  2022年#能量父母成长计划#话题大赛第一期获奖名单出炉啦!分享家庭教育理念、困惑及经历,记录有趣养娃生活。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