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北京

中国青年报

关注

一、 院 况 简 介

装甲兵工程学院是我军培养装甲机械化部队初级军官的最高学府,是我军装甲机械化部队指挥军官和技术军官成长的摇篮,是驻京军队对外开放的窗口单位。学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著名的“哈军工”)装甲兵工程系。

学院座落在北京市丰台区风景秀丽的卢沟桥畔。校园内花木锦簇,绿树成荫,环境幽静,是有志献身国防青年学子理想的求知成才之地。

学院占地面积5000余亩,各种教学科研、生活和文体设施齐全,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科技活动中心、图书馆、军体训练中心、游泳馆和综合实验楼等260多个实验室和专修室,9个综合训练场馆。已建成全军首家以千兆以太网为技术支撑的校园网,在校学员可通过校园网实现与互联网的联接。

学院下设的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是我军装甲兵唯一的研究所,是我军新型坦克装甲车辆的“质量检验站”和“保障研究中心”。研究所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坦克装甲车辆试验场。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和科研队伍。他们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有中央军委授予的一等功臣,有全国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军优秀教员,还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教师和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七五”以来已取得97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440余项获得国家级和军队级奖励。

学院以本科教育为起点,培养博士、硕士和本科三个学历层次的学员,培训模式分为4年制工程技术本科和5年制双学士本科两大类。学院现有硕士授权点17个,博士授权点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是全军少数可以在工学、理学、管理学、军事学和哲学5个学科门类授予硕士学位的院校。学院注重提高教学质量,不断优化教学环境。近几年在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物理和英语等学科竞赛中,参赛学员均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现有本科招生专业16个,五年制双学士招生专业为机械化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指挥自动化工程、管理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兵器工程、导弹工程、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仿真工程、军用光电工程和军用材料工程。四年制工程技术招生专业为车辆运用工程、装备保障指挥和火力控制工程。

二、 入 学 待 遇

经高考录取并取得学籍的学员,同时被批准参军入伍,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学员在接受高等军事教育的同时,家庭没有任何经济负担:衣食住行和医疗费用由学院按规定标准供给。不需交纳学费和书本费;统一着陆军学员军装。按月发放学员津贴和伙食费。寒暑假报销往返车票等。家属享受军属待遇。

三、 分 配 去 向

毕业时主要面向全军装甲机械化部队统一分配,担任基层指挥军官和技术军官。部分学员还可到装甲兵系统的军工厂任军代表,从事装甲装备的产品验收工作;到军队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品学兼优的可保送攻读硕士学位。

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学院为我军装甲机械化部队培养了两万多名工程技术军官和指挥军官,他们已经成长为我军装甲机械化部队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献身国防的青年学子报考我院。

2004年我院将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省、四川省、重庆市、陕西省、甘肃省、宁夏省等23个省市招生,招生专业及介绍和招生数量以各省教委公布的为准。

招生咨询电话:010-66717531 招生纪律监督电话:010-66717462

招生网站网址:www.aafe.cn

通信地址: 北京丰台区装甲兵工程学院政治部招生办公室

邮 编: 10007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