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京教育人才市场启用 博士受高校欢迎

新京报

关注

北京市教育人才市场正式启用,首场教师招聘会举行

昨日,北京市教育人才市场正式启用,并举行了首场教师招聘会,北京理工大学等20多所普通高校、民办高校为应聘者提供了近千个职位,博士以上学历、拥有副高以上职称者受到更多欢迎。

从引进人才条件看,年轻博士和社会资深人士(具备副教授、教授等副高以上职称)成为高校引进首选。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就提出一般招博士以上学历,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者。负责招聘的韩老师说,众多应届硕士执意将简历留下,但除非特别优秀,学校一般不会让其直接担任教学工作。她提醒大家,应聘时不要有侥幸心理,减少盲目性。

记者发现,前来应聘者多为应届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彭姓女生称,自己第一次参加招聘会,就冲着招教师来的,“即使暂时不能当,做教学辅助人员也好”。

此次高校引进人才专业涉及光学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英语、日语、国际金融、国际政治等诸多领域。仅北京理工大学一所高校就计划招聘95个专业近百名中高级人才。

  10月23日、30日,11月6日、13日、20日、27日六天上午9时至下午3时,北京教育人才市场(海淀区增光路)将继续举办教师专场招聘会,依次为幼儿园、小学、中学1、中学2、中专(技校)、民办高校专场。(申剑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