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姑娘 关键时刻让安全套挽救你

新浪教育

关注

昨天晚上临睡前,看到朋友圈在转发传媒大学一位女研究生失联的消息,作为校友我也转发了。今天上午噩耗传来,姑娘遇害了,而且是被同学强暴未遂惨遭杀害,两个人都是研究生。

大部分人的疑问指向:研究生怎么还会做出如此禽兽的行为?而我的思考是:研究生为什么还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呢?

姑娘,在那一刻,贞操远没有性命重要。那一刻,能救你的是安全套,而不是你的尖叫或者是尖刀。

我想很多男人看到这句会气的跳起来吧。青音姐的意思是女性在遭遇强暴时要从了禽兽吗?是的,如果确实没办法了,如果那时候确实孤立无援反抗无用,男人们觉得我们女人是要考虑如何对得起自己的男人呢?还是如何救自己一命呢?假如男人们认为前者更重要,那么,这种不把我们女人当人的想法简直比强奸犯更禽兽。你说呢?

曾经看过一个真实的案例,一名男子的妻子在被歹徒强暴的时候,为了保命给了歹徒一个安全套。事后这位丈夫对妻子进行了多年的精神虐待,理由是妻子竟然不反抗?反抗了即便死了也是烈女,所以妻子是下贱的人。后来妻子终于忍受不了要跟他离婚,丈夫却以死相逼,理由是你都脏了我都没提出跟你离婚,你有什么资格跟我离婚呢?最后的结局,妻子选择了跳楼自杀。你看,相比强奸犯,这位丈夫才是更变态的人不是吗?

以下的话,说给姑娘们。这段话也是我在很多所大学做演讲时一定要对女孩子们说的——

姑娘,你不是一个货物,拆封了就贬值,被使用了就肮脏。请时刻记得你是一个人,一个要将你的生命和你的选择的自由放在第一位的人。作为成年人,只要你不触犯法律也没有妨害别人,你就有权利选择跟谁发生性关系,而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因为这些经历就因此而把你看的便宜,真正的纯洁在心里。不过,在任何情况下,无论是情不自禁还是惨遭强迫,最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先学会保护自己,不被传染性病、不意外怀孕,以及保住你的生命!

就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看到朋友圈里大家都在转发女孩子独自出门注意事项,比如带辣椒水和编个男朋友什么的,我在旁边留下了一句评论:姑娘,独自外出,请带好安全套!希望法律严惩凶手,愿逝者安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