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银行错打460万美元 华裔女孩过四年富二代生活

新浪教育

关注

四年前,银行系统错误给她卡上多打了460万美金,随后她过上了奢侈的生活。最终由于“露富太明显”被警方盯上了。

上周,一位叫Christine Jiaxin Lee的马来西亚华裔女学生在悉尼机场被警察抓捕了,而至于抓捕她的理由,却要追溯到四年前。

横财

四年前账户里突然多出460万美金

2012年的某天,当时才17岁的马来西亚华裔女孩发现自己银行账户上突然间多出了460万美金。她前前后后把卡里余额的位数数了好几遍才相信自己没有看错。

而当时她并没有立刻向银行报警,而是选择默默地开始花这笔钱。

在随后的四年里,她过着一种富二代般的奢侈生活。

先来看下事主本尊:with Chanel羊绒抱枕($1350)和YSL手袋

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

据称,律师到达她在悉尼的家中,恍惚中感觉自己到了一个高档奢侈品展览会,这里汇集了各大国际顶尖品牌的设计师款手袋、珠宝、鞋履、衣物,简直目不暇接。

而且他们花费几个小时才将她的各个品牌的物品归类,有些手袋甚至包装都未拆,还是全新。

挥霍

奢侈品牌堆成山,很多都全新

对于460万美金飞来的横财,这位Christine同学选择的是买买买。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突然发现那些曾经觊觎已久的名牌包和鞋子已经是自己随手可得的普通商品了,就再也没停下花钱的脚步。

咱来瞧一眼

这位“一夜暴富”的女同学几乎集齐了爱马仕设计师款的所有颜色,其中包括最有名的铂金包,想起《蓝色茉莉》里面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就算穷途落魄,挎上爱马仕铂金包,依旧趾高气昂,这就是奢侈品的气场。据说,克莉丝汀买的最贵的一个包是爱马仕喜马拉雅鳄鱼皮铂金包,这包价值15万美元,人民币值多少,我就不算了吧~


上面提到的贵到离谱的包就是长这样的

她在悉尼的一家Dior单日消费达到22万美元,买了下图所示一堆包包,想象一下她对着Dior销售员大手一挥: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全要了!

来自Chanel的耳钉和挂坠

Christian Louboutin的高跟鞋, 价值$2500(明星大爱的红底鞋就是他家滴)


    警察和律师来到她在悉尼的住所时,都惊呆了,一方面被各种奢侈品牌惊呆了,也被她房间的混乱程度震惊了。看来这个突然暴富的女孩根本没想过学会做家务。

案件

被以欺诈起诉,暴富梦醒了

好了,看完了奢侈品展览,让我们来关注下事情的进展:

这笔钱其实是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于2012年错误地打到了克莉丝汀的账户上,直到2015年警方开始调查(这反射弧也是没谁了)。

克莉丝汀经常在Facebook和Twitter上晒自己的奢侈生活和名牌,这也引起了身边很多人对她暴富的质疑。

对于这笔巨款的来历,克莉丝汀表示,她以为是她父母打给她的。

法庭上,调查员问及这笔钱还剩多少,她说:还有4000美金。然后调查员告诉她必须归还这笔钱,她说她父母六月会来看她,然后把钱还上。

她声称自己的父母在马来西亚经商,然后知道了此事不太开心(原话:I have told them and they are not very happy with me。), 为什么我听出了一种云淡风轻的感觉。

克莉丝汀在Facebook上晒自己的YSL手包和SW的鞋子,过度得曝光加重了银行对她的监控。

然而,银行方面透露,截止目前,只收到了去年克莉丝汀归还的115万美元,剩下的至今未还。

澳大利亚政府指控这名女子非法暴富,并用欺骗的方式掩盖其得到钱财的事实。此事周二会在韦弗利地方法院审理,克莉丝汀不仅要归还剩下的300多万美元,而且面临巨额的利息赔偿。

后记

不是你的,终究不会是你的

很多年轻人都幻想着立刻拥有巨额的财富,并且肆意挥霍。他们羡慕着那些富二代们的奢侈生活,幻想着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但是天下终究没有掉馅饼的事情,是你的怎么都是你的,不是你的,终究也不会是你的。

如果克莉丝汀一开始就向银行汇报错收账款的事情,也就没有后来的这些了。现在可好,不仅背上了300多万美金的债务要还,而且可能还面临牢狱之灾,究其本源,还是贪婪作怪。

网友热评:

@小盒才露尖尖角: 四年花460万美金,平均一年才100多万美金,也太节俭了,身边好多富二代都远远超过这个消费额。

@柳上清:这什么事儿啊,银行出错了就要连本带利让人还,而对于客户,就来个“请当面点清,离柜后有误据不受理”

@红红彤彤火火:她应该拿钱去炒房,保证她现在还了银行本金加利息自己还留有盈余,多好,而她傻到只会买包,看来提高自己姿势水平太重要了,知识就是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