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学不会未必是你没悟性 而是没找对学的方式

新浪教育

关注

很多家长:老师,我孩子是不是不聪明,是不是学这科没有悟性?

不是!是你一开始学的方法不对。

如同:一个人从小学穿鞋,学的就是外八字,不舒服。会误认为,这辈子不适合穿鞋。

学习和做事特别像,真正决定谁走到终点线的不是“聪明”,而是“反思+坚毅”。

早年我们教培行业大佬,令人尊敬的俞敏洪老师,曾在演讲中说过:我暂时拼不过他们,但我年轻啊,我能熬死他们。(原话我忘了,大概是这个意思。)

台下大学生笑成一片。

可真正做成过事的人知道,俞老师没开玩笑,他说的是真的!

我有过高考,考研、求职、自己开网校(6个月,从0到至少2300人)的四段经历,都是非常艰苦、难熬,不断反思+坚持的过程。

很多经历我都写过,比如2009年求职当老师,历经10个月,从2009年的初春一直面试到了冬季,被淘汰13次,直到寒假第一次上课。完成了一个北邮理工男,到小物理老师的蜕变!

真正拼到最后,你会发现,根本不是我们聪明,有悟性,而是对手熬不过你,放弃了。

走到人烟稀少时,这事儿你就成了。

成功路上从不拥挤,绝大多数人会很早放弃。因放弃太简单,只需1秒,所有的苦恼,便会消失。

因此,若再有学生怀疑自己,是不是自己脑瓜笨,不适合学物理,是不是考不上重点了?

就如同:一个人去相亲,自己袜子上有个洞,就心怀忐忑。

孩子,你担心的那个不是重点。人家相你不看那个。你想多了!

学习如同行军,大部分都是跟在大部队后面疲疲沓沓。有强烈欲望,冲刺前列的人并不多,很多会慢慢放弃,因此,你若想名列前茅,并不难,只需不断反思,+笃定坚持。就一定能成!

这篇文章,很多人会当心灵鸡汤。

但只有有过类似奋斗经历,并干成过儿的人,一定会有共鸣,会说:“柴森写的这玩意儿,是真的!!!”

我是一个开个人网校的小物理老师。以上仅为个人浅薄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