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全球最年轻大学排行榜:香港两所大学排入前五

新浪教育

关注

Times 最新出了一份《全球最年轻大学排行榜》。这份榜单揭示了五十年以内最好的大学,他们在教学,研究,国际视野和与工业的工作上进行评估。

这份榜单是使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衡量标准来排名的,但在这份榜单中,权重被重新校准,以反映年轻大学的使命。

来自瑞士的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蝉联第1位,紧接第2位是香港科技大学,力压今年跌一级至第三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为年轻大学的“亚洲第一”。至于韩国的浦项科技大学及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分别位列第四及第五。整体而言,亚洲院校表现出色,十强中占半数是来自新加坡、香港及韩国院校。香港共有三间院校打入20强,全部排名皆上升,当中创校26年的科技大学排名上升一级至全球第二,城市大学及理工大学分别跃升13级及7级,排第7位及20位。

2017年全球最年轻大学排行榜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17: top 50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瑞士

位于榜首的是瑞士的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该大学在教学,研究和行业研究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大学录取的学生中有一半以上是国际性的,约来自120个不同的国家地区。

学院有两种官方语言,法文和英文。EPFL在工程和科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也受到高度评价,其中包括蓝脑计划和人脑项目,试图以数字方式重建哺乳动物和人类大脑。

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5000学生,不仅在50年内最好的大学排名榜单中拿下第三名,它也被列入15所大学的最美丽的校园列表中。南洋理工大学也与全球许多大学密切相关,包括伦敦帝国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北大。

浦项科技大学,韩国

浦项科技大学(POSTECH)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亚洲排名前十,在世界大学排名第104位排名前100位。其录取非常严格,每年只有320名学生通过严格的选拔过程被录取。学术课程以英文提供,所有官方大学会议,活动,活动,文件和公告均以英文和韩文提供。

科学技术院(KAIST),韩国

该榜单前五名是韩国另一所专业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员KAIST。KAIST在大田有两个校区,一个在首尔。该大学已经成为韩国科技研究的领先机构,其校友包括许多工程师,数学家和科学家。

内容来源:Times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