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让胡歌卸下光环远赴美国深造的学校竟是……

新浪教育

关注

23岁,他是风华正茂的“李逍遥”,演艺事业初见起色。翩翩少年,意气风发。

24岁,一场车祸把他拉入了人生的底谷。

34岁,我们能清楚地看到他不完美的伤疤,但也能清楚地看到他的光芒。

2015年一番霸屏之后,胡歌微博如是说:“芒果牵了线 两货面对面 一睁一闭眼 相隔已八年 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而在巅峰时刻回归生活,是少有人有勇气选择走的路。

2017年胡歌宣布息影留学。

“胡歌是现在所有当红男艺人中我最服气的人,一个对自己事业发展相当有想法的人,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做什么,在第二次大红之后还能找到正确的方向,不忘初心,现在浮躁的娱乐圈已经很少有人能做到了。”

那么,让胡歌卸下所有光环远赴美国深造的学校究竟是?

胡歌将会在七月就读——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导演专业,该系位于纽约大学下属的帝势艺术学院(Tisch School of theArts)是全美三大最佳电影学院之一。

美国电影学院TOP5!纽约大学排名第二,其他四所都在加州!

美国电影学院排名:

1、University of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学 

2、 New York University 纽约大学

3、 American FilmInstitute 美国电影学院

4、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Angele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5、 California Institute oftheArts加州艺术学院

2003至2007年,纽约大学被评为美国高中毕业生最想进入的大学第一名。

2014年版本的排名是《普林斯顿评论》抽样调查了一万多名学生和五千多名家长,在不考虑录取几率和高昂的学费的情况下投票选出的。学生和家长来自美国各个州,还包括国外的学生和家长。

纽约大学被评为学生最想进入的大学第四名。

The colleges students most named as their  “dream college” were: 

1 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
2 Harvard College(哈佛大学)
3 Columbia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
4 New York University(纽约大学)
5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学院)
6 Princeton University(普林斯顿大学)
7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Los Angele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8 Yale University(耶鲁大学)
9 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10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备注:《普林斯顿评论》每年都会调查学生和家长们心中的Dream Colleges

号称“电影梦想者的导演”

这里曾先后诞生了19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是截至目前培养最多奥斯卡奖得主的院校

由它培育的电影大师可以在导演、摄影和表演之间穿梭自如,华裔著名导演李安毕业于帝势艺术学院。1980年至1984年,李安在纽约大学电影研究所学习。李安曾回忆,他最愉快、最充实的就是在纽约大学的日子。

三个月后,2001年5月10日,纽约大学为李安颁发荣誉博士学位。

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被华人所熟知,除了李安,还有来自香港的女性导演兼编剧张婉婷,她的代表作《秋天的童话》,美到心碎的爱情,成为一代华人共同的记忆,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奖。

2010年张婉婷的编剧新作《岁月神偷》获得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水晶熊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原创电影歌曲4项大奖,其他代表作你也绝对不陌生:《宋家王朝》、《八两金》、《玻璃之城》、《北京乐与路》。

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除了华人导演,世界级的鬼才导演更是层出不穷。

代表作:《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禁闭岛》、《无间行者》

美国当今声名最为卓著的独立制片旗手科恩兄弟中的哥哥:乔尔·科恩 Joel Coen

1991年的其作品《巴顿·芬克》(BARTON FINK)曾获当年法国戛纳影展金棕榈奖。2008年,两人以影片《老无所依》获第80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奖。代表作:《谋杀绿脚趾阅后即焚冰血暴》、《老无所依》、《醉乡民谣》。

还有几度问鼎戛纳的美国独立导演吉姆·贾木许。

他还是剧作家、编剧、摄影、作曲和演员。他的电影几乎全部是自编自导,与Tom Waits的长期合作赋予他电影一种冷峻的个人风格。

戛纳获奖记录:

2005 破碎之花 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
1993 Coffee and CigarettesIII 》  第4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
1989  神秘列车 第4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1984   天堂陌客 第3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摄影机奖

其次,拥有全美三大电影学院之一的帝势艺术学院(Tisch School of the Art),这更为NYU吸引了众多明星。

早在2008年美国男星 James Franco就曾在NYU帝势艺术学院就读时,会时不时在学院授课!他的课还成为了最热门的课程之一。

James Franco 弗兰科最为众人所知的角色,应该是《蜘蛛侠》中彼得·帕克最好的朋友哈利·奥斯本。

此外,维秘超模 Karlie Kloss也在NYU就读!这位92年的超模,除了拥有令人羡慕的完美身材,还在2015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最赚钱超模榜单”中以年收入500万美元排行第十一名。

还有年仅17岁就被全球每年只收20人的纽约大学艺术学院提前录取的,后来风靡全球成为万人迷巨星的Lady Gaga 

永远的“公主”:安妮海瑟薇

永远的“公主”:安妮海瑟薇

在出演《公主日记》后被《人物》杂志封为2001年最佳新星。2013年,安妮·海瑟薇凭借《悲惨世界》中芳汀一角获得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等奖项的最佳女配角。

性感天使:安吉丽娜.朱莉

性感天使:安吉丽娜。朱莉

1998到2000年朱莉连续三年凭借《乔治·华莱士》《霓裳情》以及《移魂女郎》获得3次金球奖及2次艾美奖提名,以及第72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2009年凭借《换子疑云》获得第81届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还有时尚风向标Tom Ford,曾先后任职Gucci古驰和YSL的创意总监,2006年创立个人品牌Tom Ford,也毕业于纽约大学下属的帝势艺术学院(Tisch School of theArts)。2016年他自编自导的《夜行动物》一举拿下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电影里精致、克制、美艳、诡异的风格仿佛就是Tom Ford的加长版广告片。

纽约,勇者追梦的地方

作为一所世界顶尖艺术院校,录取要求自然很高。纽约大学每年MFA专业录取人数为36人,录取率约为3%。 

申请者要历经学术成绩、体现思想和写作能力的申请文书和命题小论文、影视作品集、创意作品等各个专业方面的层层审核和筛选。

在培养了如我们上面所述的这些影响了整整一个时代的著名导演、演员、艺术家们的世界级顶尖院校,看上去却那么远,这么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