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你以为小S生日深夜爆哭是因为婚姻很难?

新浪教育

关注

我不是明星粉,也从不追星,但对于小S,经常有空专门找她的微博看一看。我喜欢小S,因为她真实不做作,她的大胆,甚至于喜欢她拍自己的素颜。今天刷微博, 看到小S生日深夜爆哭的消息,以为是喝多了,毕竟很多人喝多了容易失控。但看了好几遍视频和相关新闻之后,有点心疼这个曾经的小仙女。

认识小S是从我其实也没看过几集的《康熙来了》,继而零零散散的看了很多她的报道。早年在姐姐光环之下的普通女孩,与黄子佼分手后的痛苦。我还记得她结婚, 连续生三个孩子,甚至于她产后通过健身迅速恢复了身材,还让当时单身的我暗暗发誓,以后也一定要像她一样拼出好身材(然而我现在生了两个也没做到这一 点)。

她每生一个孩子,网上就有无数人在吐槽男孩女孩的问题。但作为任何一个普通人,谁不愿意儿女双全?有三个女孩想要个男孩也无可厚非吧。很多人吐槽她给孩子穿秋衣秋裤就出门了,其实小S并非不懂打扮,或许只是希望孩子从小生活的普通点,而非用富二代的吃穿用度来过活吧。

至于老公许雅钧,一直绯闻不断,面包房丑闻还要小S出来当众道歉,心疼小仙女。很多人觉得她在撑面子,很多人觉得她是假装幸福。生日爆哭的视频一出来,好多网友在窃窃私语,一定是婚姻亮了红灯,才能哭的这么惨痛。

可事实上,谁在深夜没有痛哭过呢?谁的婚姻没有过在恰好时间的吵架呢?

婚姻,是每一个人高中毕业之后的必修课。就算嘴上说不想谈恋爱的人,内心也没有不期待爱情的。但大多数人,对爱情的理解不是柴米油盐,而是偶像剧里温柔体贴多金还帅的欧巴。期待太高,失望更高。

现在婚姻感情类的文章很红,因为太多人在感情中失望太多。每个人都以偶像剧男一号的人设来幻想,结果结婚后发现连偶像剧里的反面人物都赶不上。我记得单身的时候,一个已婚同事跟我说:“好好享受单身吧,等你结婚后会发现,你想喝杯水,都必须自己起身去倒。”当时觉得特别震惊,天哪,这样的感情为什么还要结婚?

前 段一个离婚了的朋友来找我聊起爱情和婚姻,当年她也是一枝花,放弃了很多条件优渥的青年,跟一个普通男孩结了婚,就是图他对自己宠溺的要上天。宠溺到什么 程度呢?她在家踢倒一个玻璃瓶子,都要打电话给老公哭一场,等老公回来扶起瓶子来。电脑崩溃了,也要打电话给老公哭一场。但是,随着男人步步高升,当在公 司给员工开大会的时候接到老婆来电哭瓶子倒了的时候,当她觉得自己有点感冒老公就不该去上班而应该全心陪伴的时候,老公先崩溃了。

她跟我说:“被老公提出离婚之后我才知道,婚姻是一个人真正走向独立的开始,从自己衣来伸手的小家,走向自己独立的家庭。就好像从员工身份辞职,成为了一个公司的合伙人。婚姻里的爱,是齐心协力往前走,互帮互助携手并进的关系。但之前我对爱情的希望,是把另一个人当爸爸,宠溺自己,惯着由着自己,什么事儿都不用管,有事儿喊一声就帮你办的妥妥的。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人对爱情失望的原因,也是很多单身的人觉得你不幸福的原因。”

小S深夜爆哭说:“婚姻的每一步都很难,我希望你们都能撑到最后。”

对于39岁生日的小S,深夜痛哭的绝不仅仅是婚姻。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难,但我们都要撑着往前走。职场危机,孩子成绩,婆媳关系,闺蜜撕逼,人一旦真正走入社会,每一天都有新打击。

如果说离婚就可以终止爱情的痛苦和伤害,那来自自身的麻烦不断,又应该如何处理呢?

我陪很多人痛哭过,有人因为车祸去世的男友,有人因为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父母,有人因为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生活,有人因为努力半天还是无法管教的孩子。我们努力,我们挣扎,我们在自己越来越老的生活里尽全力过好每一天,但人人有本难念的经,天天过得好像在水逆。

现在中年危机这个话题非常火,更多因为,原本中年危机里的焦虑和渺茫,已经大大提前了。看着周围的人一个个超越了自己,甚至上学时候的差等生都比自己混得好,说不着急是假的。看到别人比自己过的好,内心都特别受不了。

可人生,偏偏是个逆向的过程。年轻的时候没几个人能意识到努力和奋斗的重要性。等年纪越大越发现体力智力的跟不上,身后却还有小鲜肉和小仙女们直逼倒戈。以前老板跟我说,三十岁之前的努力程度决定你三十岁之后过怎样的生活,等真到了那一天回头看,人生越来越难走,甚至难到哭都哭不出来。

很 多人觉得我是个很顺利的人,不光上学工作顺利,连结婚生子都特别如愿以偿。但事实上,我仍然每天生活在各种焦虑和迷茫中。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不知 道未来孩子的教育自己能不能驾驭的了,夜夜熬到半夜,为了让自己更加精进一步。说不自私不贪心都是假的,谁不想要更多更好呢?

我一直觉得,是自己想要的太多了,才遇到那么多的困难,把自己的头发都熬白了十来根。但有一天突然明白了,人生本来就是一个怪兽接着一个怪兽的打,也理解了当年书里的一句话:一帆风顺,也是一种平庸。

我也曾在深夜里压力太大发烧,我也曾因为太过焦虑未来在噩梦中惊醒。但是梦醒之后,路在脚下,明天在自己的手上。所有的成绩,都是一步步熬出来的,每一个煎熬的日子里,都有过想罢工不干了的那一刻。

你以为小S只是在哭自己的婚姻吗?

不, 她只是在生日的档口,发泄出来自生活的种种压力。那些对她的冷嘲热讽和落井下石,那些人生每一个关口遇到过的好人坏人,善意恶意。她跟我们所有人一样,在 漫漫人生面前,都只是一个普通人。会受伤,也会难过,会发泄,也会痛哭。只是哭过之后,她还是我们美丽动人的小仙女啊!

而我们每一个人,也在焦虑烦躁的每一天里,哭哭走走,愈挫愈勇,一边受伤一边学着坚强,一边努力一边重头再来。我们在自己的人生里迷茫又坚定,挣扎又彷徨。我们慢慢长大与自己和解,慢慢在人生的砥砺中,学会坚强,学会柔软,学会爱与被爱,学会在漫长的人生里,好好爱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