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二本毕业起薪350如何登上中国作家富豪榜

新浪教育

关注

昨晚忙了一天,看看日历,突然发现,我已经写作十年了。这十年,我写出了两本百万级畅销书,拿了不少奖项,还成为两个孩子的妈,还有了你们这些一直支持我的读者。可以说,尽管一路艰难,我已经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回想这十年,心情非常复杂。

我的起点并不高,甚至可以说是很低。高考那年父亲车祸身亡,只考上一个普通的二本大学。那时候我妈一个月赚600,给我上大学一个月300块生活费。我当过家教,晚上黑天半夜的自己一个人回学校,为了赚一小时15元的讲课费。我做过促销,站在超市一整天30块钱,还被挤兑不让我加入他们的团队。我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实习,每天路上花2-4个小时上下班,连续14个月一天都没少,从月薪350元开始做起,在高大上的写字楼里,中午一份10块钱的盒饭都吃不起。

我写作的初衷,来自于我转正签合同的时候,HR跟我说:“你的英文还不如母语好,自己加强一下。”

英语怎么可能比母语好?结果,是真的,从总监秘书到前台,竟然都做到了这一点。

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在这群人面前,我努力了大学四年的英语,简直弱爆了,自信心一下被打到谷底,哭了好几个晚上,差点直接辞职了。

要拿什么,才能弥补这个弱点呢?直到我在杂志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要在职场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我想,也许我一辈子都没法把英文说得像母语那样好,我想或许我可以试试做中文最好的那个人。

于是,我的下班后写作开始了。

刚开始写作的时候,没什么门路,就是一直坚持写,每天1500字,雷打不动,哪怕下班12点。我清晰的记得,有一段时间每天写到凌晨三点,到最后一个句话打出来的时候,我的眼睛都要闭上了。那一段时间,我持续的后背疼,特别害怕自己是不是因为熬夜太狠,生了重病。

我经历过没什么点击量,也经历过把文章发给别人,对方随便扫一眼就对付了我。经历过约稿被骗不给钱,或者拿一些乱七八糟的毛巾牙膏顶账,也被很多陷阱缠身,还差点打了官司。

家人朋友的不理解和嘲笑,同事朋友的揶揄嘲笑和背后捅刀。这一切,我比你体会的更深刻。

我一直笃信李欣频老师的一句话:“建立自己的风格和专业,把自己当做一项事业,当成个人品牌在经营,创造自己名字的价值,帮自己建一个别人拿不走的身份,而不是社会价值下的职位。”

那时候的我,并不认为写作会赚什么钱。我只是想让写作成为我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我希望几年以后,当我跳槽的时候,能有一个有别于其他人的突出特长,能让我的薪水更高一点。

这么多年,无论下班后多累,我每天都勤勤恳恳读书写作,

即使被揶揄,被中伤,咬牙扛过去;

甚至剖腹产手术前一个小时,我还在病房里写文章;

在生完孩子从医院回家的第二天,又开始了写文。

很多人问我,用不着这么拼,差不多得了!

但我,不想跟别人一样,过“差不多”生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我拥有了第一个千万点击量的博客,出版了两岸第一本旅游小说《从北京到台湾,这么近那么远》,五月天阿信感动推荐,一时间轰动两岸。受到近乎台湾所有主流电台电视台报道,以及各大网络的首页推荐。天涯网、豆瓣网首页图文推荐,并受到台湾海峡两岸旅游局高层亲切接见。

2014年到2017年,我又出版了《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数千万年轻人突破自我,追求梦想。一时间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枕边书,很多单位集体购买上千本发给新员工,学校集体购买发给全校同学。前两本书,畅销百万册,也让我连续两年登上“中国作家富豪榜”。

2015年,我当选为当当影响力作家。

而这两本书,也获得了很多我很多从未想过的荣誉。比如:

2015年当当好书榜年中榜单非虚构类第四名:

2014年当当好书榜年中榜单励志类第二名:

2015年当当好书榜年中榜单励志类第二名:

第六届“中国图书势力榜”第40名,《新京报》书评周刊,2014年11月非小说类第10名,2015年3月非小说类第8名,豆瓣读书2014图书年度盘点“最多收藏第二名”,心灵成长类第二名……

此外,2012年2月,我代表中国青年作家接受美国知名杂志《 The New Yorker》(纽约人)知名华裔记者张彤禾的采访:

在2016年7月16日,东方卫视《加油!美少女》电视节目中教主黄晓明也隆重推荐了星姐的《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

十年,用下班后的时间写了几百万字,我比谁都明白这一路的艰辛,以及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所有困难。但是,我也因此积累了丰富的写作经验,经济上也收获了很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坚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现在很多人喜欢斜杠,这也做一点,那也做一点,以为什么都会,就能赚到很多钱。其实不然,每个地方做一点,结果都是浅尝辄止,是赚不到什么钱的。

这十年,我就做了一件事,写作。我一直相信,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挖的越深,赚的越多。做什么都浅尝辄止,就想要一夜暴富,一夜成名,最后只可能对未来无限迷茫。

专业的自我投资,是比时间更可贵的东西

每进入一个新领域,我都直接请专业的人来教我。我相信错误的自我摸索,不仅浪费时间和精力,更容易让自己在未来纠错的时候,付出更大的代价。成为一个专业的人,能让人成功的速度和几率快很多倍。

做事别总盯着钱,关注事情本身有没有做好。

我的下班后赚钱之路,从免费开始,到几十元,到数百元,再到现在。每次我介绍一些机会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直接从“金钱”上做决定。但想赚钱,就不要嫌钱少,我们都还不到挑活儿的时候。

谦卑,努力,勤奋,坚持,是做事的根本,也是赚钱的根本。做事别总盯着钱,关注事情本身有没有做好。

除了这三点做事的态度之外,我在写作上也总结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也是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断测试和检验的真理。我用自己的写作经历和方法,也影响和改变了很多人。

曾经有一名女孩,因为迷茫得了抑郁症,甚至想到了自杀。可是后来因为看了我的文章和经历,重新找回了生活的勇气,并且尝试着像我一样来写作。如今,这名叫伊心的女孩,成为了一名治愈系青年知名作家,26岁出版了两本畅销书的青年作家;成为“人民日报”公众号转载文章数目最多的正能量意见领袖。

还有我的助理,一个一直以来靠父母和老公过着优渥生活的太太,在快要40岁的时候,受到我的影响,开始尝试写作,现在已经成为微信公众号平台具有一定知名度的KOL,知名阅读推荐人,她的书评写作能力被多家出版社看中并争抢。而她,也已经从一位只会给儿子买买买的妈妈,成为了儿子心中的榜样,最美的女神。

这么多年,我收到过很多读者的来信,我最喜欢看的,就是他们通过我的文字,我的故事,改变了自己,成为了更加优秀的自己。我不敢说我是最好的老师,但我能说一直以为我所写所作,都是生活里我亲身遇到过的成败经历。未来,你也会遇到;而我,正想要拉住你的手,带你走上最宽广的路。

这些年,也有很多人问我:星姐,我也想写作赚钱,但我就是写不出来,你为什么不开写作课?!!!

我一直没有开课,是因为在我看来,大部分人想学的,是新媒体写作的套路和技巧,希望自己能一夜成名,一炮而红。但由于新媒体平台的独特特性,新媒体写作能力,并不能完全等于写作能力。

世事变幻,媒体平台也在不断更迭,只有掌握了通杀的写作能力,才能真正做到任媒体平台在变,自己在任何平台都能做得游刃有余,风生水起。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开课,一定要让大家学的更广,懂的更深,赚的更多!

2016年,我创办了“下班后”品牌,就是想带领百万年轻人开创自己的个人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而在2017年,“下班后”品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为你奉上我的全平台可用的写作课《下班后写作课》,总结了我长达十年写作生涯的思考与总结,我还采访了数个身边的优秀写作者的写作方法。

我不敢说我是最优秀的写作者,但我能说,我足够的勤奋,用心,愿意为你掏心掏肺讲出我这十年所有的心得体会,让你能够真正用的上,学的来,进步快,赚的多!

而这些方法,在我身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功,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个普通人,但有着一颗想要在下班后做成一番事业的雄心,跟着我学习优质的方法,并且自身能够坚持努力的话,你一定少走很多弯路,比我更快成功。

20 堂精心打磨的视频课程 

支持永久回听,终身学习 

下班后跟我学写作 

最顶尖的导师 

最全面的指导 

最贴心的成长体系 

仅需 99 元 

 刷以下二维码

 立即购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