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父母掌掴孩子算犯法?苏格兰家长哭了!

新浪教育

关注

英国苏格兰地区的小朋友们的福音来啦!

苏格兰政府将出台一项法令,禁止成年人对孩子殴打或体罚,就连亲生父母都不行,此举有望带动英国全国立法!

作为前警察的苏格兰议会议员John Finnie提出无论什么理由,家长都不能打孩子,意图为苏格兰儿童提供“平等的免遭殴打”。

他号召苏格兰的儿童需要得到必要的保护,在健康的环境中蓬勃发展,并鼓励儿童和父母或其他照顾他们的人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苏格兰政府非常支持并且积极的采纳了Finnie的法案,还承诺说会把这条法案变成正式的法律条文。

“消除现有的家长辩护,并且禁止一切形式的体罚”

这条法律将会成为小朋友们有尊严的长大的一个保障。

也就是说,这项立法将消除苏格兰法律中“正当的殴打”的辩护,不允许父母使用体罚来惩罚孩子。

不论家长在法庭上如何用“正当”理由为自己辩护,只要殴打或者体罚了孩子就算是触犯了法律!

不过,反对声也不小。

在ComRes网站作出的民意调查中,近四分之三的成年人认为“父母殴打儿童不应该是犯罪行为”,“74%认为打孩子不应该是犯罪”。

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认为打顽皮的小孩是合理的,而22%的人表示这是错误的。

尽管如此,苏格兰政府发言人明确表示这项法律将被通过,为了确保孩子们健康长大。

一位女发言人说,即使体罚对身体的痛苦可能经过一段时间会消失,但是在心理方面对儿童的后续影响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苏格兰政府未来可能会提供资金用于家庭支持服务,目的是呼吁家长们用积极正面的方式教育孩子。

“禁止殴打或虐待孩子”的法案受到了官方各界的广泛支持。

比如苏格兰的儿童慈善组织NSPCC表示这将是在走向公平、和平等对待儿童的道路上的可喜的一步”,法律的改变将会变成“常识”。

英媒称,苏格兰的立法会督促英国全国立法“禁止打孩子”。

目前,全世界约有52个国家,包括法国、德国、瑞典、挪威、丹麦和爱尔兰等明确禁止打孩子。

然而文明、自由的英国仍然允许家长殴打或体罚孩子!

早在2015年欧盟就督促英国赶紧立法,可英国非是不听啊。

英格兰、威尔士或北爱尔兰,还没有任何禁令,父母还是被允许使用“合理的惩罚“,只要不留下痕迹、肿胀,切割或瘀伤。

当然了,如果情节非常严重还是会面临起诉的。

苏格兰这方面一直走在前面,早在2002年,苏格兰政府就颁布了一项法令:禁止成年人对不满3岁的孩子打屁股或扇耳光,就连亲生父母也不例外。

此外,对于无论多大的孩子,以下3种体罚方式都被严令禁止:打孩子的头部,摇晃他们,动用皮带、拖鞋或竿子等,因为“这些惩罚实在难辞其咎”

如今这条法律保护了更多的苏格兰儿童。

可以说苏格兰政府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操碎了心啊!

苏格兰议会议员John Finnie 的一段话深深的感动了小海狸:“苏格兰可能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适合孩子长大的地方,但是我们的法律将给予儿童更多保护”。

为Finnie疯狂打cal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