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委屈!留学生吃个火锅把警察都招来了

新浪教育

关注

作者 | 刘玭 

这是一篇自带笑声BGM的文儿~

天朝留学生有很多可爱的吃货啊。

小编见过拎着五斤饺子粉过海关的倔强boy。

见过抱着二十几个麻辣兔头,宁愿蹲监狱也不肯撒手的小姐姐。

还见过把二十多斤哈尔滨红肠堆满一箱的东北爷们。

还见过因为火锅料被没收,所以在海关哭得声嘶力竭的小哥哥。

嗯,火锅。

就是这种吃货届最伟大的发明!

自从含油脂的底料不让带了之后,有些大神们用泡面调料包+各种酱料,成功调出了替代品。

可还是有点不尽兴唉。

这时,自热“方便火锅”横空出世,解救了广大馋死了的少男少女。

方便,快捷,几乎原汁原味。

比不上热腾腾的鸳鸯锅、九宫格、潮汕粥火锅……但也足以慰藉舌尖上的乡愁。

今儿这故事的主角,就是这“方便火锅”。

据《美联社》17日报道,在美国罗德岛的一所寄宿学校St。 Andrews School,一份来自中国的自热“方便火锅”震惊了广大师生。

一氧化碳警报器响起了,学生们被疏散撤离。

出啥事了?

下午6点左右,当地消防部门赶到现场,找“罪魁祸首”一路找到学生宿舍。但大楼里没有天然气或木头燃烧的元素——蹊跷了有木有?

然后,一名留学生提到,他的父母从中国寄来了一些牛肉“方便火锅”,其中包含有加热饭菜用的自动加热包。

结果,在“方便火锅”附近,一氧化碳表检测到的气体含量极高,这可能就是触发了报警系统的“元凶”。

那位同学一定懵逼:我是谁?我在哪?怎么会?

我我我,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吃个火锅而已,怎么就辣么难?

对这件事,评论区也真是一片欢乐~

有同样狗血经历的人儿纷纷现身:

一位网友说:“我在日本家里吃这个方便火锅,然后家里的警报响了,结果我还得交触发警报器的罚款……”

还有人说:“在家吃自热米饭,触发了警报。我以为家里燃气泄露,一脸惊恐的望向我妈。我妈淡定的告诉我没事不用理它,一会就不叫了,你姐上次吃自热饭它也叫了。”

关于自热米饭的血泪史追加一波:“第一次吃自热米饭,上午第四节快放学的时候,我下课不想等热的过程,就上着课把加热包给放上了。五秒之后窜起来的烟……你们想象一下班里人和老师看我的眼神……还有那咕嘟嘟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你个熊孩子这样都行。

也有同学调侃加热包:

自动加热包内心OS:我可能是个煤气罐……

还有人对报警器有说不完的槽点:要不要这么敏感?

比如:“去澳大利亚的酒店住,热水的雾气也会触发警报…”

比如,同样因为洗澡触发报警器的姑娘说:“留学后校外第一个家,厕所没抽风机,洗完澡后十几分钟,雾气慢慢飘出来导致报警器响了,房东太太一边嘶叫一边跑出去,见我没出去她又搂着棉被跑过来带我一起飞……”

画面感好强~

房东好善良~

比如,还有网友说:“都准备睡了突然警报大响,大家全都跑出去,管理人员都来了,结果好像是有个同学在寝室用烧水壶烟雾触动了报警器= =我想说!晚上好冷下次别这么玩了!”

比如:“前不久我学校有一女生失恋烧照片,对面一栋的报了警,整栋楼学生都跑出去了。消防车还来了几辆,最后发现就有人烧照片而已……”

更多人说:留学时炒菜触发烟雾报警器,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一位童鞋梨花带雨:“论烟雾报警器对四川留学生的恶意……今晚在厨房熟红油,油刚烧好,正在关火,烟雾报警器竟然响了!!!

吓得我赶紧打开大门、阳台门散烟,然后踩凳子上把报警器关了,幸好没来消防”。

小编只想说:红油,听起来就很好吃……

一位童鞋也感慨:“前段时间看微博上留学生写消防车和救护车经历的时候我还在想:嗯,我家的报警器就没有那么灵敏,做饭从来没响过。

结果今天煎牛排的时候它就响了!赶紧关火、开窗、拔报警器电池,吓得我口干舌燥的啊,这要是把消防车引来我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也是没sei了。

一位童鞋很悲愤:”我住过一年的宿舍,然后因为厨房是每层一个大家一起用,所以警报器非常容易响…mmp经常有煮东西回房间等,然后就忘了,或者微波炉打炸了!“

慢点说,宝宝的小心脏炸了一下。

还有童鞋说:“有一次我妈热锅热太猛了……警报响彻整个小区……尴尬”

一位勇士说:“主要美国人做饭都不冒烟的,连水蒸气都不行,上回蒸个馒头都响了,还好我们那可以手动按掉”。

还有人说:“在国外做饭,室友要用扇子帮忙扇 ,不然报警器会响,中国菜油烟太大”。

大家为了一口吃的,真的辛苦了。

另一位网友说:“的确是!经常做饭炒正high呢,刚倒上酱料突然铃声大作。那声音巨吵,吵得耳朵疼,好不容易关上了回来一看——菜糊了。

警报还不能给拿下来,后来家装系统的华人工作人员说 实在不行,做饭的时候就拿布或者塑料袋给它套上……“

小编只想说,emmmm,机智如你。

更多人默默感叹:国外出警真的是……让人肥肠肉疼辣。

“美帝消防出警一次好贵的”。

“澳洲一次2000刀”……

网友@小白喵的玉米地日记说:“城里突然警笛大作,警车开道领着好几辆消防车直冲城西而去,路上的所有车辆全部靠边停车让路,气势惊人啊~

不过曾经听说有中国留学生在家炒菜忘了开抽油烟机,触发了烟雾报警器,结果消防队上门收了三百大刀”。

讲真哦,这道菜真不便宜。

还有人儿说:“想说国外报警系统都很莫名其妙好吗?

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三四次凌晨响彻宿舍全都出去冻着,然后火警来了关上又默默的回去,而且不出去还要罚100磅”。

冻,冻死我啦。

还有一位小伙伴说:“念书时交换到英国一年,在宿舍做辣子鸡丁,然后公寓的火灾报警器就都响了……大半夜的,邻居都跑出来了……

消防员来了要罚款,然后就看到了辣子鸡丁,再然后,辣子鸡丁吃没了也就没管我要罚款。多亏了辣子鸡丁啊!”

这真是个幸运的孩子,消防员也是尽职尽责的吃货啊~

除了炒菜、火锅,螺狮粉也是不少童鞋的命。

毕竟,它这么好吃。

2017年7月,广西钦州一13岁少女离家出走,听说柳州螺蛳粉有名而独自坐车去柳州,结果没钱买票回程找民警求助,还上了头条……

也可以说是为爱走天涯了。

而对部分留学生来说,螺狮粉简直是一盏明灯~

一位童鞋说:“今天做了一个梦!梦到那种小吃摊,which 在美国不可能出现的那种集饮料,煎饼果子,炸串为一身的小吃摊!我要了一套煎饼,但老板是留学生,摊的十分不专业!

然后我幽幽地问了一句,这附近有卖螺狮粉的吗?!

人家说你想瞎了心啊美国哪有卖的!就沮丧地醒了! ”、

气醒了有木有……

一位店主也感慨:“螺狮粉打折推送,瞬间就卖没了——留学生都是潜伏在北美的饿狼吗?”

国人肯定能理解这种勇气,可是在外留学的孩子因为一碗粉也受尽“委屈”。

一位大一留学生说:“天天跟室友在寝室煮螺蛳粉,外国人一开门以为我们在聚众煮(shi)”。

招来误会的眼神也就算了,它还是“被投诉”体质你造嘛?

之前有网友爆料,几名中国留学生因思念家乡的味道,在食堂泡起了螺蛳粉吃。

他们在食堂连续吃了两天的螺蛳粉后,遭到各方投诉:太!臭!了!

校警以为是厨房厕所管道破裂,食堂大妈说是溜进来臭鼬。

你什么意思嘛?!

这么说的人,一定是不知道这玩意儿有多好吃!

来一口嘛!

说到这里小编就饿了,嗯,自热火锅来一份!螺狮粉来一份儿!

好啦,互动一下呗:

留学在外

你因为吃东西受过什么“委屈”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