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我买了一张电影票你却送我一座温暖的桥

新浪教育

关注

文 / 萍老师     图片来源 /  电影海报

看了《寻梦环游记》,我忽然没那么害怕死亡了,原来在此岸和彼岸之间,不但无需喝那碗孟婆汤,还留有一座菊花桥。谢谢皮克斯,我不过是买了一张电影票,你却送我一座温暖的桥!

于是,很久没有思考生死的我,又想了想生死之间的意义。

剧终人散后

我们心中多了一座撒满万寿菊的桥

电影《人鬼情未了》曾让我们泪水滂沱,与亲人永隔阴阳,其痛,痛入骨髓。但《寻梦环游记》剧终人散之后,我们心中多了一座金灿灿的撒满万寿菊的桥,只要思念不停歇,桥便不坍塌。

每个逝去的亲人

都是不得已离开我们

埃克托的亲人都误以为他是为了音乐抛妻弃子,因此后人不愿供奉他的亡灵,甚至撕毁了他的遗照……我想,我们应该相信,每个亲人都是不得已离开,他们在弥留之际,曾经最后一次怀想和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活着的时候好好活着

死去的时候才能从容死去

耄耋之年的COCO,听到爸爸的消息之后才从容死去,她的最后时光,可谓是为思念而活。死亡没那么可怕,我们一生都在等它到来。只有活着的时候好好活着,死去的时候才能从容死去。

如果思念也没有了

我们就彻底地失去彼此

正是COCO的念念不忘,让爸爸还能在冥界向往彼岸,这就是思念的魔力。在时光的长河中,我们匆匆泅渡匆匆失去,不可重返的故乡,不再相见的亲人……幸好,思念是回忆开出的花!哪一天,如果思念也没有了,我们就彻底地失去彼此。

总有一天

我们只想回家

米格的曾曾祖父埃克托对他说:我很想告诉女儿,我只想回家。这个一心逐梦的人,终于收起翅膀,归心似箭。可是,正如“李白的白”的感叹:出发时义无反顾,归去时荆棘密布!回家,又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和家人在一起

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

如果要评出《寻梦环游记》最好的一句台词,非这句莫属——和家人在一起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是的,如果因为追梦而冷落家人,得到,也是一种失去;活着,也是一种死亡。我们陪伴家人,顺便圆了梦想,才是人生的赢家嘛!

记住所有爱过你的人

别让他们成为无家可归的亡灵

孤魂野鬼“猪皮哥”最终化为灰烬,他说,人世间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也已把他忘了。我们不要自以为已经参透生死,也不要省略纸钱和香烛,做一个敬畏亡灵的活人吧!因为,我们不能让逝去的亲人成为无家可归的亡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