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妈妈值多少钱?

新浪教育

关注

相信点进来的人,都是对这个题目相当有兴趣并且想知道答案的人。无论你是在考虑当妈妈,想要提前了解一下“职业待遇”;还是一个爸爸战战兢兢地点开,害怕错过什么“知识点”;又或许你只是单纯的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乔爸都要说:“别着急,答案在后面。”在公布答案之前,我们先做一个简单的“小测试”。

有一个全日制职位,

一年 365 天,一天 24 小时

不能辞职,不可以转工

客户脾气很大,随时大哭大闹

薪资待遇不以金钱的形式发放

这份工作也许会为你带来喜悦、惊喜、兴奋、快乐和满足

当然更多的可能是焦虑、难过、悲伤、无力和烦恼。

请问你会对这个工作时间冗长,工资基本为零,客户极度难搞,职业发展不明确的职位感兴趣吗?

“城会玩”的歪果仁就做了一个有趣的试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各位的应聘者的表演,顺便剖析一下他们的内心世界。

乔爸想说,如果你对这个工作感兴趣,那么你一定是个企图用爱感动世界的“奉献者”。

而答案刚刚好诠释了我的想法,因为这个招聘的职位title为:妈妈。

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小萌在一档节目中有感而发,她说:“我做了二十年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过去的三年里,我体验了专心做妈妈的滋味,很多人都说,可惜了。我突然发现妈妈的价值被绝大多数人低估了!

关于“妈妈”的价值问题,有位美国作家安·克里滕登经过五年的深入采访,写了一本书叫做《妈妈值多少钱: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为何不计薪酬》。

书中说:“她们担任着管家、厨师、司机、教师、心理咨询师,一人独当多面,辛劳一年却分文没有……妈妈们一方面被无限制的地位拔高,一方面却完全无视其创造的价值。她们被当做是“被养着”的,不再被列为劳动力,在官方经济学指标中得不到任何衡量,甚至没有保姆所享有的权利,既没有离婚后的失业保险,也没有工伤后的社会保障福利。是,妈妈们真的不创造经济价值吗?当然不是!

有人把妈妈们担任的各种职业做了市面上的平均估价,还认真的计算了,从妈妈刚刚生产完毕,全职在家带孩子时期,到孩子慢慢长大,自己可以兼职一些工作的时期,最后到孩子可能独立上学,妈妈们可以全职工作但仍然要照顾一家老小的时期,各种折损衡量,一直到孩子成家,妈妈们创造的价值是:30456000元,三千零四十五万六千元还是保守估计。这就是答案,也是绝大多数人挣一辈子工资,也不一定能存下的积蓄。乔爸作为一个爸爸,表示惊呆了。

创造了千万价值的妈妈们并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工资。反而,她们“丢了”从前精致的自己!丢了曾经曼妙的身材,只剩下肚子上一圈厚厚的泳圈;丢了曾经充足的睡眠,只剩下半夜起床按点喂奶哄睡;丢了曾经血拼的包包,只剩下结实耐磨的超大妈妈包;丢了曾经浪漫双人餐,只剩下“第三者”永远插足的无奈!她们从精致girl变成了邋遢妈,付出了青春只为养一个娃!

到底是谁给她们的勇气,让创造了千万价值的妈妈,甘心无偿工作,甘心变成一个唠叨的大婶?

其实答案你早就回答过了。在你很小的时候。

“妈妈值多少钱呀?”

“两块钱!”

“有人给你两块钱把妈妈卖给他,好吗?”

“不行!这是宝宝的妈妈。”

因为是你的妈妈,所以我才更有勇气做好一个“妈妈”,这就是你代替妈妈给出答案。

妈妈是世界上最不求回报的“职业”,做一个“全职妈妈”更是需要极大的勇气。这些妈妈们都是“伟大的”。她们不是很多人眼中“因为什么都不会,只能在家带孩子”的那种人。相反的,她们其实是放弃了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社交,承担着也许会与社会脱节,也许会“被离婚”的极大风险在做这份“事业”。她们之中的很多人选择在家亲自教育孩子,是基于自己受过比较高等的教育,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各方面综合素质。以“牺牲”自己为前提,去进行孩子的启蒙教育。这样的妈妈们,应该得到这个社会的尊重,而非偏见,妈妈们创造的价值更应该被得到肯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