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因为这10秒我被美国签证官拒签了!

新浪教育

关注

说到出国,肯定少不了签证这一关。签证面试的时候,难保遇上几个奇葩面试官,不给你过签证的理由,简直是“五花八门”。

有不少留学生遇见了千年难得一遇的奇葩问题,惨遭拒绝

下面,让留学君为大家展示几段辛酸史,以供借鉴!

01

学校全拼要记牢

有一个面试者拿到UIUC(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录取的学生,他要申请学生签证。签证官问他录取学校的全称拼写,他想了十秒钟,于是就被拒了。University of lllinois at Urbaba-Champaign……这么长的名字谁记得住啊!

PS:血的教训~~~o(╥﹏╥)o 留学生们,竟然10秒都嫌长,回去我就把学校名称拼写倒背如流。

02

一组数字决定成败

留学生:“您好,我的护照~”

签证官:“你的护照号后三位是911?“”对呀!”“我讨厌911的所有!”

所以……被拒签了!

PS:这……没办法预测啊,护照数字不是留学生能决定的好嘛!谁碰见谁倒霉啊,心塞~

03

读预科也不行?

一个朋友要去法国读研,想先读半年预科。拒签的理由是朋友现有水平可以直接读研,不需要再读预科了……

PS:人家想把语言基础打扎实一点都不行嘛~人家想好好学习也不行嘛?

04

护照照片很重要~

一个留学生朋友,签证官看了TA的照片很像恐怖分子,就拒签了2次。

第三次,才在TA苦苦哀求的眼神下,勉强通过了TA说,这次再不通过,我就再也不去了……有必要这么追根究底吗?

PS:几千年过去了,第一位还是看脸啊……仰天长叹

其他谜一样的拒签原因!

签证官都是段子手?

05

杭州一名从事教育行业的女性,29岁,打算去美国生小孩。在大使馆签证官问他去美国干嘛,她说“旅游顺便去生小孩”。结果就被拒签了。签证官拒签的理由是:她挺着大肚子去旅游太危险了!

PS:叫我无言以对,这个理由,还真是贴心

06

上海一位麻麻,31岁,外企白领,怀着二胎。去美国面试时带了大宝贝一起。

孩子在领事馆里面跑来跑去,太吵了。

然后直接被拒签了……

PS:就因为熊孩子……孩子的管教很重要啊~

07

33岁的Rowan Trezise来自英国,她和丈夫打算申请新西兰移民身份但是被拒,理由竟是他们太!胖!Rowan 的体重达到了131kg,移民局准许减重成功就可以继续申请。但悲剧的是,丈夫减重成功签证获批,而她还是失败了没能达到标准。

PS:凭什么鄙视胖纸!!!

08

如果你是属于无房、无车、无老婆的单身贵族,被拒签就很有可能了。一位在上海工作的白领,向美国领馆申请商务签证,被拒签的理由居然是“没有上海户口”和“未婚,没有约束回国的理由”!这些回答,应该是上海丈母娘对未来女婿的要求吧……“家住哪里?父母干嘛的?祖上有几亩地?为什么门牙不对称?”从祖宗八代的族谱问到你上个月某一天的早饭,鸡毛蒜皮什么都要管,恨不得把家底翻查个遍……我签个证,纯粹是看您的心情吧?

PS:您是公安查户口的吧 -_-||

09

朋友打算去美国玩,在大使馆签证官问他去干嘛。他笑而不语地做了一个推筹码的动作,大喊一声“Show hand!”结果被拒签了……理由是怕他输光了回不来,赢太多了不想回来。

PS:迷之微笑(* ̄︶ ̄)

10

以前有个中年妇女去办签证,被拒。离开时嘟囔了一句:“美国有什么好的,我还不想去呢!”面试官闻听此言,立即叫住她:“你不知道美国有多好是吗?那我就让你去知道!”就盖上了PASS章……

PS:不让我去,我还不稀罕呢,哼╭(╯^╰)╮

11

和朋友去日本,签证官问去日本最想干什么?我回答去看樱花,再去北海道玩玩。没想到签证官居然说:“看樱花去台湾阿里山就可以了,北海道和海南差不多。”接着啪一下,盖上了拒签章!

PS:想看风景难道是我的错?!

12

听说过英国签证最奇葩一个拒签理由是:Poor paper quality……纸质太差也能是理由吗?!

PS:我竟无言以对  ̄□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