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阿里年薪40万招的60岁老人简历分分钟碾压你

新浪教育

关注

一个歌坛老男人人姜育恒唱着缓缓出场:“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当这个世界里充斥着佛系思想的时候,年轻人不再有活力,人类社会就真的进入了分岔路。如今,有很多个中国梦在你身边实现的例子,那究竟能不能激励起一个平凡人足够的奋斗欲望?当年轻人看着北上广大城市坐地而起的房价,再看看自己的工资的时候,选择只有两种,要么奋起直追,要么自欺欺人,至于奋起直追的努力程度简直是从地球到火星。

年轻给予的时间是最少的,从年轻到变老,有时是心态、有时是时间。无数年轻人成功的例子,促使你不要放弃,看看现在互联网公司的CEO们“85后”、“90后”比比皆是,无奈的往往是你不知道努力从何做起。

很多的事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因此年龄代表了经验值。于是,这个社会年长的人都曾被尊敬地称作为“前辈”,但当中国社会发生极速变化的时候,“变老”意味着逐渐被这个主流社会淘汰,意味着已经失去了跟这个年轻世界较量的能力和格局。

经验重要吗?重要,但是勇气更可贵!一个不进步、不学习的前辈变得既不可靠,更不值得尊敬。因此,我们中国社会开始把“老人”撇在了一边,他们可能还在体制内苦苦煎熬。年轻人们却另起炉灶干得热火朝天,撑起了引领社会大潮流的大半边天。

互联网时代,让试错成本变得非常低,因此,先撇开年龄,勇敢尝试成了更重要的事。

当年轻人轰轰烈烈站到时代浪潮的最前端,那些倚老卖老的“老人”们还是在讲着八股文。世界变了,老年人,你们知道吗?那些不思进取的老年人,这个世界真的不再是你们的了,你们知道吗?

当“80后”、“85后”、“90后”开始恐慌不再年轻的时候,开始变老的时候,他们对于成功越渴求,感觉概率却越来越低的时候,他们内心非常害怕再也踏不准时代的脉搏,从而导致失落的人生。

不过对于善于学习、勇于颠覆自我的任何年龄段的人而言,这个时代有着太多机会,每一个人的成功都在等一个机会。然而这个机会,你不知道在哪里,因此你需要持续的努力,不断的努力,才能不辜负最后的成功。

因此,那些正在奋斗路上的人们,你们才是永远年轻,千万不要去相信那些思想朽腐的前辈们,他们说的话跟这个时代脱离太久。永远记住,互联网时代没有怀才不遇。

哪怕是你最熟悉的教师们,他们除了懂学科知识以外,真的了解这个社会吗?所以,你不能依靠某一个人、某一类人去判断世界。于是,你需要了解各种各样的人,你需要接触各种各样的事,才能取长补短,感觉这个世界的脉搏。

人生的上半场即使过得不如意,也千万不能放弃努力。前几日,一则阿里招聘的新闻刷屏!招聘详情强调:年薪40万招60岁以上老人,广场舞KOL优先!最近,这个网红招聘又有了新进展!只想说:分分钟被这些大爷大妈的简历碾压了!83岁的李路阿姨,毕业于清华大学,思维敏捷,言简意赅,此外她还经常组织线下活动。62岁的黄大伯“IT宅男”附体,带着PPT来介绍自己,“淘宝12年买家经验”、“芝麻信用分785分”、“熟练操作photoshop设计软件”……

据媒体报道,阿里的此次招聘,截至29日已收到3000份简历,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据阿里统计,应聘男女比例约3比7;求职者多居住在江浙沪;有大专、本科学历的占一半;还有博士、硕士,甚至用双语进行申请的。

这些活生生的例子告诉你,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谁说人生的下半场没有机会呢?如果上半场已经成为定局,看看下半场第一个成功者究竟是不是你自己?

本文系原创,如有商务合作:bobyxun@126.com

本文同步新浪教育专栏“荀兜兜侃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