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星巴克都卖咖啡与酒了 你居然不懂混合教养的新潮流

新浪教育

关注

星巴克全球旗舰店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在上海的南京西路太古里开了很久了,是的,刚开门那会是人山人海的排队热潮,全城不管男女都在排队,还有时髦的上海老阿姨、老爷叔都是在寒风冽冽中排队等开门!甚至有一度,我认为星巴克全球旗舰店应该接替宜家,成为高端夕阳红相亲场所。

不过刚开业,我就听说,这家全球旗舰店的咖啡要一般门店高出三成的物价,为什么同样是星巴克,一杯拿铁机场的价格都是全国统一,全球旗舰店又有什么好拽的呢?

可是今天到了全球旗舰店,认真学习了菜单,我才发现,人家旗舰店根本不是让你来买普通咖啡的啊!在全球只此一家的星巴克里,有一种居酒屋的温馨感,又有一种面包房、咖啡豆的工厂感,甚至还有一点点酒吧的调调。

今晚,当我在店里闲坐的时候,广播里大声喊着:现在我们征集十位勇士,来品尝我们的“咖啡加啤酒”这款全球最新开发的新品~此时,我手里正拿着一杯咖啡加鸡尾酒的咖啡……

我一边在赞叹,我终于终于终于能够喝美式了……冰美式加点酒……哇塞,味道甜甜的……这个名字叫作THE MELROSE ST。 将樱桃风味比特酒与冷萃咖啡摇匀,佐以意大利路萨垛樱桃……一杯58块,值得,很值得。

以后要小酌一杯,都不用去酒吧了,喝一点点咖啡加酒,连酒都清醒了。

现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讲创新、也讲传统,有些家长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非常纠结。究竟是中式的好?还是西式的好?究竟高压政策好?还是放养散漫好?

如果现在,星巴克都把咖啡和酒混合在一起卖给了你。你为什么不能领会星巴克式的精神,选择混合式养娃呢?

对于现在的家长而言,摆在你面前的选择不是很少,而是很多。十年前、二十年前,很多学生只有华山一条路去高考。现在,你从早教就要开始学会选择,读幼儿园开始,就有公办、民办、国际学校,放在你面前的似乎都是选择,但是你却不知道从何选起。

首先,混合式教养的代价是非常高的。因此,星巴克只在全球旗舰店只此一家来卖咖啡加啤酒,价格也要高出普通咖啡的三分之一。因为选择多,从来需要付出更昂贵的代价。

其次,混合式教养的效果好不好?这个问题真的是因人而异,因每一个孩子具体情况而已。就像在一份长长的菜单上,有你喜欢也有你讨厌的,有他喜欢也有他讨厌的。如果你有足够的财力和勇气,全部点上一遍,浅尝即止,来选择最佳组合。因此,尝试需要勇气。

最后,混合式教养是全方位的体验。在全球旗舰店里,星巴克把最大的工厂搬到了店里,装修风格在继承以往的同时,更打造了不少新时尚的概念。因此,你选择给孩子混合式中西教养的同时,其他配套,既要吃中餐、也要吃西餐、还要吃融合菜,吃什么、穿什么、用什么,都要符合你的混合式教育理念。

全球化时代下,你在上海喝一杯星巴克,咖啡豆可能来自埃塞俄比亚、牛奶可能来自中国、其他配料可能来自意大利。也许,你从未意识到,购买一件简简单单的消费品,都可以融入全球化时代的步伐。

是的,所以,每一个人在全球化时代里,无处可逃。

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更加需要全球化的视野。既要懂得中国文化,更要了解西方思维,因为未来的世界,虽然不是一杯咖啡+一杯啤酒这么简单,但至少你孩子的一生可能要跟超过30个国家以上的人打交道,这些人在一起共事的时候,需要一些共识,也就是对这个世界共同的价值观。

因此,各位年轻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你们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榜样,勇于尝试、开拓视野,如果当你走到星巴克全球旗舰店,就不要再点比平常贵三分之一价格的拿铁了,点一杯贵一点的“咖啡加酒”,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那时,你也可以举起你的“咖酒杯”,跟全世界“干杯”!

本文同步新浪教育专栏“荀兜兜侃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