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那些闪闪发光的“特长”,今年高考没用了!

新浪教育

关注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取消各类各项加分,实际上是回归分数本身,对于更广大的考生而言,是一件更加公平的事情。

因为现在很多的学生挖空心思想成为“特长生”,以此换取在高考当中的加分,从而伤害了很多真正“特长生”的心。

其实,高考取消加分,并不意味着特长就没有机会了。毕竟现在高考实行自主招生政策,也就是说那些奥数天才、体育特长生等等,如果在自主招生中,博得评委的好评,那照样可以进入一流大学进行深造。

高考,历来都是我们国家最公平的一种考试选拔方式。随着时代的变化,高考也在进行着改革,毕竟对人的要求有了巨大的改变,因此,除了对知识的考查之外,还有对人的综合素质的考察。

以前很多人有一种误解,那就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其他方面必然都很差,毕竟只有书呆子才能努力成为学霸。但事实的情况,并非如此,学习成绩好的那群人,往往各方面的综合素质都很优秀。反而是那些成绩不好的学生,各方面都不行。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我仔细研究了一下,一个人的发展过程。如果一个对学习成绩有要求的学生,他对自己的发展肯定有着严格的自律精神,对自己喜欢的画画、音乐、美术等肯定也有要求;如果一个学生在学习上毫无建树,也并没有特殊的天赋,那他对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都会有一种无所谓的状态。

总而言之,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对于广大的普通学生而言,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对于那些面临被取消加分的学生群体而言,也不要灰心!毕竟,你们都是那么优秀的学生,在奥数上这么有成就,在体育精神上也在不断突破自我……所以,请充分相信自己,努力加油面对高考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