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美国中小学老师年薪有多少?

新浪教育

关注

今天在问答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美国的中小学教育经费从哪来,老师平均收入有多少?比较而言,教师的社会地位如何?

美国中小学有两种: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

私立学校是收费教育,教育经费来自学生缴纳的学费、校友和社会捐款、机构赞助和学校的投资收入等。老师不需要持有教师执照,但必须又很过硬的学历和资历,好的私立学校中甚至有不少老师有博士学位,私立学校老师的收入一般高于公立学校,教师学生比相对较低,教育质量要好很多。

公立学校是免费教育,教育经费来自联邦、州和地方经费。联邦经费在美国公立中小学经费中占的比例很低(<10%),主要原因是按美国宪法规定了中小学教育的责任在于各州自己,联邦政府无权干预。来自州政府拨款部分主要来自各州的政府税收,包括个人或企业的收入税、消费税等,这一部分占到学校总经费接近一半的样子。郡、市等地方机构支付剩下的40%+的学校经费,主要来自该地区的房地产税,美国房地产的税率是由地方级政府自己制定的,因此州与州之间、同一州内不同的市(郡)之间房产地税很有可能不同。

公立学校的老师是必须有各州颁发的教师执照的,为了取得这个执照,老师需要有本科学位,然后修过一定小时数的教育课程,取得小学或中学教育专业的硕士学位,之后还要实习若干小时,然后参加考试通过。拿到执照的老师,每年还要参加一定小时数规定的进修讲座课程,才能保住执照的延续。

总体来讲,美国是一个讲究平等的社会,因此很难说谁的社会地位更高,你开宝马穿名牌别人似乎也不会多看你一眼。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美国老师是很受尊重的一个职业,工资虽然算不上很高的,但是一年只工作8-9个月,剩下长长的假期,能照顾孩子,还是很受欢迎的职业的。

据美国劳工部2016年的数据,该年美国小学老师的中线收入是5.58万美元,最高年收入8.859万美元,最低3.656万美元,大约分布见下图。

美国初中老师的中线收入是5.672万美元,最高年收入8.912万美元,最低3.781万美元,大约分布见下图。

高中老师的中线收入是5.803万美元,最高10%收入群体的平均年收入9.292万美元,最低10%群体年收入3.818万美元,收入和经验、学历挂钩,大约分布见下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