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这样的教室比星巴克还要舒服自由

新浪教育

关注

看点 构建新型课堂,除了新的课程设计以外,还有没有别的角度?小学老师Kayla Delzer从星巴克的环境得到灵感,以孩子为本,设计出一系列舒适、灵活,方便学习的教室。在这样的教室里,孩子们可以“灵活选座”,在最喜欢的位置,用舒服、高效的方式学习,学习的参与度也明显提高。

文丨未来学校实验室 编辑丨黄晔

我们成人能够认识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环境下工作效率不同,有些人喜欢坐在桌椅上,有人喜欢站着办公,还有人喜欢坐在舒坦的沙发上办公。然而,孩子们却很少有机会选择自己的学习环境,相反,他们被要求一整天待在同一个地方学习。

传统的教室座椅安排并不总是适用于学生之间的协作学习和交流,现在的教室看起来和一百年前的教室并无差别。不灵活的空间不太可能促进学生的创造力,更不会吸引和激励学生。

What is Flexible-seating?

(什么是灵活选座?)

Kayla Delzer的梦想是想让她的二年级教室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为孩子们设计的星巴克”,而不像传统意义上的教室。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星巴克完成一些工作?在星巴克里你会选择坐在哪里?Kayla通常喜欢坐在沙发这类更舒适的座位上,但也有很多人选择了桌椅。

无论如何,当你走进星巴克时,你有充分的选择权。没有人会给你指定固定的座位,告诉你你必须在那里待一整天来完成你的工作。

2015年夏天,当Kayla坐在星巴克里办公时,她环顾四周冒出个想法:为什么我们的教室不能这样?

她观察到大人们在咖啡馆工作的不同状态,发现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工作,每个人都做出了一定的选择,所以Kayla决定把这个选择权保留给自己的学生。经过几周的规划后,初步呈现出这样:

 

她仔细思考了教室每个区域的摆设,设计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并在一个教室里划分了不同的区域。其效果是创造了一个动态的环境,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座位。

除了全班教学的开发区域外,还有垫子和剪贴板,孩子们可以在地板上工作,也可以选择坐在桌子上的运动球,还有高矮不一的桌子和垫子。没有固定的座位表,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停留的时间。有些学生在上课期间需要移动几次,而其他人则喜欢留在原地。

高效灵活的课堂环境

需要良好的课堂管理水平

在年初,Kayla允许她的学生尝试所有不同的座位安排,然后逐渐让他们选择依任务而配置的座位。学生和老师共同创造出一套空间使用的规范。

例如,孩子们必须选好自己的座位,如果某一个座位上出现争吵,学生若是可以友好地解决问题则可以继续留在原位,若是不行则都不能坐在原有的位置上。如果孩子们学习不用心,他们可能会失去他们的座位选择权。所有的学生都知道老师保留移动他们的权利。

在这样的课堂环境里,Kayla看到了合作,动力和参与度的提高。孩子们很兴奋来上学,并热爱学习。分心已经减少,测试分数看起来似乎有所上升。

此外还包括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消耗多余的能量,改善新陈代谢,增加动力和接触,以及改善核心力量和整体姿势。灵活的座位已被证明对于有额外支持需求的学生特别有益。研究表明,移动可以帮助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学生集中注意力。

世界正在改变,但我们的教室仍然保持不变。振兴空间是让学生在学习环境中进行选择并根据自己的条件找到学业成功的直接方式。“当我环顾我们的教室时,我对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这是为孩子们提供的‘星巴克’”。

当然,最佳的实践从现在开始。

国外10个灵活空间案例,让老师们大开眼界

1、The “Mustache Island” classroom at The Kindergarten Smorgasboard。(注:幼儿园的岛形设计)

2、 This Pinterest-ready classroom has comfy written all over it! (注:教室里的剪贴板)

3、 Tale of An Accidental Teacher‘s Flexible Seating game is on point!

(注:老师偶然想出的灵活选座的教室场景)

4、Kayla, at Teach Like You Mean It, not only nails the flexible seating classroom, but she could even win some interior design awards with this classroom! (注:Kayla因教室的室内设计获奖)

5、 The Running Mom1115 keeps it simple but flexible as can be。(注:这间教室保持了简约和灵活)

6、Ashley Broomfield has taken flexible seating to another level! (注:灵活选座效果达到了新水平)

7、 The Unique Classroom is kicking‘ up her feet, and she deserves to with this awesome learning space! (注:把脚搭在桌子上,感觉极好)

8、Amy, at Lessons-from-the-dugout。 (注:课堂上的个人空间)

9、 Welcome to Setting Up For Second‘s classroom, pick your seat! (注:欢迎来布置和挑选座位)

10、 Make yourself at home with Easy Teaching Tools‘ cozy classroom! (注:如同家般,方便教学的教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