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当毕业潦草离散 留学党的那份心情你懂吗?

新浪教育

关注

6月,栀子花盛开

你放下手中的笔

完成了最后一门考试

你回到宿舍

打包好那一箱沉甸甸的行李

你吃着又甜又涩的散伙饭

不知道下一次整整齐齐聚在一起

会是多少年后

……

“毕业”

有人说,毕业是一个时间点

点在了我们这群好友之间

在最好的时光里

你遇见的这一票好友

如今,就要挥手前行各奔东西

有人说,毕业是一个时间点

点在了我们这对情侣之间

再美好的爱情

都打不败赤裸裸的现实

还有人说,毕业是一个时间点

点在了我们的未来和现实之间

高高抛出的学士帽是你对校园生活的告别

当你转身奔向远方

才是你对世界迈出的第一步

选择了出国留学

可能会迷失在陌生的街道

感到无助

@知乎匿名用户

“周末晚上新泽西回纽约,没有任何特殊天气情况,一个小时才一班的火车说取消就取消,车站的工作人员全下班了,车票也不能退,也没处投诉官网上只有一个电子邮箱地址。”

你小心翼翼的开始独立生活

尽管没那么容易

@知乎匿名用户

“生病或者来大姨妈,想喝一杯热水都成了奢侈。每天得自己背着暖水壶去上课、自习、吃饭。“

但,你每天都会遇见从未感受过的风土人情

这一切,让你变得不一样

@一位学法律的知乎匿名用户

“来美国,才发现这里对残障人士的提供平等的基于和条件,真的让我肃然起敬。每次上法律课,我班里有2个同学总是坐在最后一排,也从来不发言,总是盯着电脑屏幕。开始我以为他们是“学渣”,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是聋哑人,学校会专门雇速记员,将老师同学的发言打成字幕同步上课。对于这些听力障碍的法律从业人员,美国还有专门的听力障碍人士律师协会,帮助他们更好的从业。这让我看到了一个国家的强大”

你认识新的朋友

也让你变得更包容

你的心也变得更开阔

@知乎匿名用户

“刚开始跟美国人交往,觉得他们总是说Ilike your shoes, I like your jacket之类,蛮假的。慢慢地,当你真正了解他们的文化,你会发现,这是他们从小养成的一种赞美别人的习惯,也是发自内心的。学会赞赏别人,彼此都开心,多美好。”

@某在美国4年的小Lee

“毕业过5次,从小学到研究生。小学那次伤心了好久,全班76人,说好每年都回母校看老师,结果那年夏天和我玩得超好的一个男孩子就溺水了,冲击特别大。后来相聚离别多了,也渐渐明白,这些是强留不住的,玩得再好,到了各自的环境都会变,拉开的不仅是距离,还有志向、生活圈、和三观。现实地说一句,朋友都是阶段性的,分开了也就变成微信上的点赞之交。到了某一天,就不点了。但生活还是继续,积极乐观还是得有的,还会认识很多新朋友啊。”

总之,毕业不是句点

转身,出发

你可以遇见更大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