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大学毕业生不能丢掉这7样好东西

新浪教育

关注

又到一年“毕业季”,既是与过去说“再见”,也是与未来说“你好”。与过去告别,总会丢掉很多旧物,但有些“东西”却绝对不能丢,它们会助你与未来相处得更好更融洽,它们将是你一生的财富。

毕业了,让我们带上这些“财富”向人生的一个个目标进发!

学 习

01

@网友“Libie”(2014年毕业):

毕业不应是学习的终点。进入社会,不能丢掉学习的好品质。工作后,时常会想起大学时奋战于图书馆和自习室的时光,时常会怀念曾经心无旁骛学习复习的日子,有人同行最好,无人相伴也能自得其乐。别让勤于学习的好品质随时间流逝而丢失。

02

@网友“潘旭” (2015年毕业):

毕业了,但新的学习才刚刚开始。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会面临新矛盾、遇见新情况,若我们固步自封、停止学习,终会被时代淘汰。创造幸福要实干苦干,但绝不可以蛮干,每个人都应该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以适应这个伟大的时代。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我们要充实筋骨、强化本领,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乐 观

01

@网友“lingli”(2008年毕业):

6月——因为毕业,伤感与期盼并存。是此生相忘于江湖的伤感,是对未曾踏足的缤纷世界的期盼。离开校园十余年的我,特别珍惜学生时代乐观向上的心态。那时会因为同桌的一块糖开心半天,会趴在窗口憧憬未来的职业生涯。生活不是理想国,不会时刻保持美好,这时,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会令你拨云见日。有烦恼?有挫折?睡一觉,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02

@网友“罗勒叶”(2017年毕业):

毕业,意味着离开有着上课铃声的校园,进入到独自面临生存压力的社会,就如同当初刚刚走进大学,脱离了父母的呵护,进入到一个小小的“社会”一样。因为将面对很多变化,难免会产生迷茫、焦虑、不安等等情绪,我也不例外。在这个改变的过程中,我学会了积极向上,勇敢面对一切。这种积极向上、充满激情的品质,我永远都不会丢掉。

善 良

01

@网友“丫丫”(2009年毕业):

虽然毕业多年,仍旧记得当初老师告诉我们的一句话:“永远不要忘记做个善良的人。”要与人为善,要乐善好施。善良是一种高贵的气质,它可以令我们在人群中发出非凡光芒。珍爱善良、拥有善良、播洒善良,既让自己美丽,也让别人温暖。年轻的学子初入社会,请继续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奉 献

01

@网友“SHINE SKY”(2014年毕业):

大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那时候跟着师长东奔西跑,去过地震灾区,也上过防洪大堤。每当我帮助别人的时候,心里都觉得很快乐。奉献他人的经历,丰富了我的学生时代,充实了我的青春梦想。毕业已经四年,直到现在,我还是坚持经常去做志愿服务。奉献他人的精神给了我无数快乐,帮助更多的人将是我毕生的追求。

团 结

01

@网友“咕咕”(今年毕业):

学校教会了我什么是“集体荣誉感”,什么是“共同进退”。我和同学们相互支持,完成了很多活动,每一次的成功都让我再次坚信“团结力量大”的人生哲理。毕业了,当我终究告别了“学生”这个身份的时候,也会谨记团队合作带来的力量和美好,带着一颗友善的心步入社会,重新出发。

02

@网友“风情云淡”(1998年毕业):

作为团队的一员,从小学开始,老师就教导我们,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团结协作的精神陪伴了我们整个学生时代。如今踏足社会,想要把工作做好,同样需要与同事一起团结协作,甘苦与共,优势互补。只有把自己融入了集体,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热 情

01

@网友“Paintingzz ”(2017年毕业):

热情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必不可少的。学生时代的热情激励着我们探索专业知识,那股一定要把问题弄懂的劲儿,着实可贵。毕业了,学生时代的热情依然延续到了工作中,对自己喜欢的事情依然坚持着。新的人生路上,注定会有很多坎坷和失败,但不要丢掉你的热情! 

奋 斗

01

@网友“努力在路上”(2012年毕业):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各奔东西。那时,宿舍的同学比用功、比成绩,大家你追我赶,那种不服输的精神简单而有力,单纯而美好。毕业了,最不能丢的就是这种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已工作六年,庆幸自己从未丢掉它。当你想要放弃时,不妨回到夜晚十点钟的考研教室,看一看奋斗的模样,看一看理想的绽放!未来的模样终究是由自己决定!

02

@网友“人心如海”(2015年毕业):

毕业了,但奋斗不能毕业!人在追求事业成功和人生幸福的过程中,机遇重要、能力重要、学识重要、朋友重要,但这些都没有自己的努力奋斗重要。奋斗是耕耘人生必不可少的品质,没有辛勤地耕耘,再好的种子、再好的土地、再好的环境也不可能长出丰收的庄稼。请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 | 中国文明网评论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