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冰岛队竟是牙医导演木匠凑的?

新浪教育

关注

世界杯正如火如荼进行,最让各位球迷和伪球迷们感兴趣的,莫过于16日阿根廷与冰岛的较量了。

一方阿根廷是老牌劲旅,由梅西、阿奎罗等顶级球星领衔,目前国际足联排名世界第5,历史上,16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5次打进冠亚军决赛,并夺冠2次,3次屈居亚军。

而再看另一方面,冰岛队,是世界杯新兵,历史上第一次来到世界杯。

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不想却爆出了本届世界杯以来最大的冷门。

开始,一切似乎都按照“剧本”在走,阿根廷队攻势凌厉,打的冰岛队只有招架之功,并且在第19分钟,阿根廷就打进一球,1:0领先。

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都在摇旗助威,准备看他们的球队完虐冰岛。不想,仅仅5分钟后,就被冰岛队扳平。

之后,全场阿根廷队仍然占尽场面优势,但是,第63分钟,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扑住了梅西的点球,将比分定格在了1:1,双方各取1分。

看到这里,不少球迷们都惊呆了,毕竟,这个点球可是梅西踢出的啊,究竟是何方神圣,居然能在压力之下,稳稳地从梅西手里夺得1分?

要是照这个势头下去,没准梅西的粉丝,都得转粉这位守门员了~

更何况,这位叫哈尔多松的守门员,踢足球还只是人家的副业,随便踢踢的。

不好意思,

我就是业余来踢个球

因为,哈尔多松此前还有另一个身份,更为人所熟知:导演。

在参加世界杯之前,他执导的MV,曾获得欧洲音乐大奖20名,还刚刚为可口可乐在冰岛地区拍摄了一部关于世界杯的广告片。

等到上了世界杯的“战场”,人家也丝毫不慌,甚至大大方方地表示,等这次世界杯结束了,还得回去好好拍片,再怎么着,也总得把奥斯卡拿下吧!

至于足球这个副业,emmmm,没关系,“我会尽力平衡的”。

喏,就是这么一个身兼数职的守门员,居然敢在世界杯这种场合说这样的话,也不知道他们的主教练听到了,会不会立马把他开了换人,毕竟,这也太动摇军心了吧。

他们的主教练是何方神圣呢?喏,就是这位:哈尔格里姆松。

主教练可不敢把哈尔多松怎么样,因为啊,这次带队出征俄罗斯,还是人家百忙之中放下繁忙的压抑工作,抽出时间来的呢。

对的,没错,主教练哈尔格里姆原本的工作,是牙医,顺带兼职了个足球队主教练罢了。

面对自己的双重身份,他还幽默地表示,做足球教练多累啊,还得担心第二天一觉醒来没了工作,我就不用担心啊。

不光他不用担心,他手下的球员们,更是不用担心,因为除了守门员哈尔多松是位导演外,还有这几个人,实际上都有其他的职业。

队长贡纳尔松,实际上是手球运动员。

奥德纳松呢,还是位没毕业的大学生,也是忙里抽空,放下繁忙的学业来参加比赛的。

然而,就是这么一队相当业余的球员,竟出乎意料地成了本届世界杯上最大黑马,不得不说,这可是相当专业啊!

开了挂的球队高歌猛进

不过,看到这里,有人纳闷了,我们中国足球队,多么专业的存在,怎么就挺不进世界杯,而这支进了球场就踢球,出了球场就做别的工作的人,凭什么一次又一次创造“奇迹”啊。

更何况,他们才34万人口,区区34万,还不足我们一个县城人多呢,到底从哪里挑出来这么多神奇的存在啊?

就在6年前,冰岛队在世界的排名可是131位,那会儿我们中国队还在66位呢,要想完虐冰岛队,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可如今,6年过去了,这支队伍竟高歌猛进,位列世界排名第22位,甚至最高曾到过第18位。

之前排名66的中国队呢,都不知道落后到了哪里,后来者居上的冰岛队,完美地将中国队,甩到了伸手都够不着的背后……

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他们还在2016年欧洲杯,逼平了有C罗的葡萄牙。也不知道得知梅西同样被冰岛队逼平后,C罗的内心,会不会有一丝丝安慰。

甚至在这次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冰岛队竟然从一向强劲的克罗地亚、乌克兰、土耳其等队伍中杀出重围,以小组第1的身份,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

这开了挂的人生背后,不由令人浮想联翩啊!

冰岛球队,凭什么?

看到这里,不少人一定会生出疑问“这个弹丸小国,凭什么?”,究竟是冰岛运气太好,还是对方表现太渣?不少人都好奇,凭什么啊,甚至有人打趣道:冰岛怕不是靠着仅剩的23个人,干掉了一众强队。

都不是!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主页君觉得,是“热爱”。

因为热爱足球,他们不惜在基础设施上花费重金,建设了不少标准足球场,好让喜爱足球的国民,都有切磋球技的场地。

由于纬度太高,在户外,冰岛人只能踢球3~4个月。为此,冰岛还建立了不少室内足球场。有数据统计,在冰岛,平均250人就有一块足球场地。

足球教练更是不用说了,孩子们从小爱踢足球,冰岛官方当然大力支持啊,在青训培养方面相当尽心尽力,平均400个冰岛人,就有一位欧足联B级以上教练证书获得者。

而这教练呢,不仅会获得相应的高报酬,甚至对于冰岛人来说,如果自己的社区、村庄能有一个足球教练,那可是件无比光荣的事。

除此之外,这些球场还全年对所有人免费开放,只要你愿意,可以每周接受5~6次的专业足球训练。

有了基础设施作为保障,冰岛喜爱足球的人越来越多,即便地广人稀,可还是有数据显示,冰岛注册球员人数达到了2.15万人,也就是说,相当于6.5%的人口都是注册球员。

这群人踢起球来,也相当有活力,专走链式防守的路线,发明了“Toqi-Tibi”(“铜墙铁壁”)战术,让防守变成一种艺术。

也将冰岛人的团结与坚韧,展现给了全世界。

除了热爱,还是热爱

那么,冰岛人究竟有多团结呢,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吧。

在2016年的欧洲杯上,冰岛球迷一共买了27000张门票,前往法国,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助威。这个比例相当于该国人口的8%。

而和英格兰的那场比赛呢,在电视机前,共有99.8%的民众齐刷刷地观看。

即便后来,冰岛以2:5的比分输给了法国,回家的冰岛球员,仍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在冰岛人民的眼里,胜或是负,只是球场上的比分而已,顽强的冰岛队,永远是他们眼中值得尊敬的球队。

等到了这次世界杯,当冰岛的球迷们得知,冰岛球队将出战俄罗斯世界杯时,纷纷举办活动,给自己国家的健儿加一把劲。

有报道称,这一次,冰岛竟然有将近十分之一的人口随队出征。

用独有的“维京战吼”,给自己国家的球员加油助威。

不过,他们可不是为了追星或是看帅哥,他们跑来支持,完全是因为这些场上的健儿们,没准就是自己家邻居呢。

在这些球迷的眼里,足球已经融入他们的血液,这些球场拼搏的健儿们,不仅仅是他们的英雄,更是他们身边的朋友。

也许,正是由于这样的支持,才铸造了冰岛强劲的国家足球队。正是由于这样的热爱,他们的团队不存在个人英雄,有的,只是对足球的一腔热血和奉献精神。

看到这里,也不知道我们的国足,内心有没有波动?

毕竟这些年来,我们给国足的优待已经够多了,他们有不少赞助商默默支持,拿着丰厚的薪水,以及球迷们一次又一次的期待,看他们败了,我们也曾像冰岛球迷那样,鼓励他们积攒经验,下场球赛好好发力不就行了。

结果呢,他们一败再败,一开始,我们只好像爸爸一样把他们原谅,直到现在,败到我们怀疑人生,只能给别的球队打call。

中国队往门里踢,已经成了我们唯一的期待……

我们不知道,是否还能再给国足一点信心,毕竟,我们也不想以胜负论英雄,可看着其他球队一次次努力,为了自己的足球梦,也为了不让自己的球迷失望时,我们还是忍不住问一句:国足,你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