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大学老师的霸道总裁瞬间太好笑

新浪教育

关注

这年头,这世道,霸道总裁真的是分分钟环绕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电视剧、电影、小说、动漫……走没走心不知道,但“智商”可能是出走了。最近小微看到那些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经典台词,虽然酸到掉牙,但却发现意外的和大学老师匹配呢。大学老师的霸道总裁瞬间台词版,了解一下!对了,台词对象当然就是我们的大学生了~~~

台词一:你们这是在玩火,知道吗?

对应场景:上课

大学老师在课上讲得口干舌燥,看看下方的上课情景,睡觉的、手机打游戏的、手机看电视的、玩五子棋的、谈恋爱的……呵呵~还能说什么呢,继续上课吧。然后突然一个学生站起来,拿着手机从后门走出去,关门前还听到:“喂,什么事?”

大学老师:玩手机、睡觉什么都忍了,没打扰到别人就算了,接个电话这么光明正大,也不跟老师说一声,你很随意哦,同学!你真的不知道你这是玩火吗?

上面这种也就算个低级“玩火”,高级的“玩火”当然是不上课、交白卷、顶撞老师等等行为。这些完全是被老师拉进黑名单的“玩火”行为。等待他们的自然就是,考试不及格、补考,行为严重者可能会延迟毕业。

不过,化学实验室的同学如果遇到这句台词是可以来一次“绝地反杀”,因为他们是真正的玩火:老师,你怎么知道我们在玩火?你看,这是小苏打,这是糖,放在混有汽油的沙子上,点燃,快看,火蛇!

大学老师:不好意思打扰了,告辞!

台词二: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对应场景:上课

上课的时候大学老师发现有同学录上课视频,问为什么录?同学回答说,老师讲的很好,录了像发出去给别人看看我的老师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大学老师。大学老师“嗯”了一声,内心则是:这同学真上道,挺可爱的,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台词三:嘴里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对应场景:期末

一到期末,大学生就会说“不要挂科千万不要挂科”“挂科比不挂柯南”“今年如果不挂科,明年一定好好学习。”

然后当大学老师拿着学生的卷子,有白卷的、有不知道答案直接抄题目的、有在卷子上画画的、有在卷子上写“一分也是爱”的……老师算是看出来了,同学们虽然嘴上说着不要挂科不要挂科,但身体和思想都还是挺诚实的,不会做就是不会做,挂不挂科就看和老师的缘分和情分了。

于是,学生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学老师什么是“期末考试不给你露两手,你还以为自己教得有多好”,而老师也以实际行动告诉学生什么是“你们的考试分数真是气死我了”。↓

台词四:你们不要乱动,再动我不保证你们不会被我重点关注!

对应场景:监考

在某一个夜不黑风不高但很静谧的白天,没错,就是期末考试的某一天。

作为监考老师有必要说一下同学们考试的状态。那些拿到卷子就开始埋头苦干,多一点眼神都给不了你的,很好,这是一个认真考试的好同学。而那些坐姿诡异,一会趴着,一会斜着,一会歪着的同学;住着缝纫机一直在抖腿的同学;时不时偷偷看监考老师的同学,以及抓耳挠腮,背着我窃窃私语,以为我没听见的同学。请注意,不要乱动,你们的动作太明显,让我怀疑你们可能违纪考试,然后重点关注你们的每一个动作,如果有作弊的同学被我抓住,后果很严重!

台词五: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里的实验室都被我承包了

对应场景:实验室

大学老师在实验室看到认真做实验的同学,实验数据都是自己实践测量的,态度严谨认真,且相互讨论共同进步,整个实验室气氛融洽,甚感欣慰。于是,为了鼓舞“士气”,大学老师很有气势的说道:“同学们,你们知道这里的实验室暂时都被我承包了吧!所以你们安心在这里搞实验,放开胆子上,有疑问的都来问我,老师也会和你们一起做实验,加油!”

台词六:说吧,你要怎样才能放过我?

对应场景:指导学生论文

毕业论文不管对学生还是对老师都是一件忧伤的事情。学生写论文可以写到精神错乱,痛不欲生,老师改论文也可以改到生无可恋,怀疑人生。总之,毕业论文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渡劫”。

在大学老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过程中,大概都经历了以下情形:经常帮学生改着改着论文,不知不觉就重新写了一篇;学生对自己的论文信心十足,导师觉得应该不会太差,可看到论文的那一刻,导师只觉得辣眼睛,给了他很多修改意,最后这个学生还质疑你的水平;“要不根据内容改标题,要不根据标题改内容”,指导老师不知道对多少学生说过这句话,有时候看论文看到血压飙升,甚至想让学生直接改掉自己这个指导老师……

经历的学生那么多,糟糕的论文比比皆是,让人头都大了,只想对学生说:说吧,要怎样你才能放过我?

(有人说这句台词不像霸道总裁的台词,那是因为小微做了合理的小修改,这句台词的原话是:“说吧,要多少钱你才会离开我儿子?”哈哈哈,很熟悉吧,这是总裁妈妈的标配台词,虽然不是总裁说的,但还是总裁家说的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大家有没有觉得把上面的场景对应到台词里,真的很“霸道总裁”了。有人说,只要长得好看,大学老师每一秒都可以是霸道总裁,好吧,毕竟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再想想,如果把“霸道总裁”变成“霸道老师”,不知道之后的小说名会不会变成《霸道老师要点名》 《霸道老师求放过》 《霸道老师的霸道课》……然后剧情是:霸道老师不会爱上你,还会让你写作业;霸道老师给学生承包了鱼塘,麻烦认真采集样本,否则会重修;霸道老师带你一起去看流星雨,看完记得交一份实验报告。这样的画面实在太美不敢想~

以上纯属娱乐,如有雷同,各位大学老师笑笑就好。

最后,虽然大学老师不能每天从一百平米的大床上醒来,也不能分分钟赚一个亿,更不能因为他不工作就造成世界经济瘫痪。但他们有丰富的内涵知识,良好的教学方式和态度,教书育人,让学生受益,培养学生成才,指引他们走向未来的方向。这些可比那些浮于表面的东西有内涵多了,是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