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千万不要和同班同学谈恋爱!

新浪教育

关注

中午吃饭的时候,听到隔壁桌的几个男生给班上的女生打分。

“她性格不错,长得也不差,也挺适合你的。”其中一个人说。

另几个男生也起哄:同班同学多好啊,每天都可以待在一起,她刚好还是你喜欢的类型,况且你不是不喜欢异地恋吗?

但是问题来了,同班同学谈恋爱真的好吗?其实比起相隔万里的异地恋,我更害怕与朝夕相处的同学谈恋爱。

得到一个人,失去全班人

同班同学恋爱甜不甜?甜!一起做什么被人看到都说是虐狗,除了睡觉和上厕所,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能在一起。如果能够坚持下来,一定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往事,你们之间的点滴,可能都会被同学拿来调侃和打趣。

但既然大家都知道你们同班恋,班里其他同学自然会和你们保持一定距离,比如上课会自动让你们坐在一起。

别人并不是排斥,而是谁也不愿意做一个电灯泡。

还有吃饭这个事,以前一下课就和室友吃饭了,现在是和男朋友/女朋友一起吃饭。

总的来说,你和班里同学的关系,在恋爱之后肯定会淡化一点。

彼此待在一起的时间多了,就很少有时间再去和朋友相处,朋友变得越来越少。

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的熟悉,又或者意识到了朋友的问题,也就不再像以前那样整天腻歪在一起,也不再像开始般热情,开始想要自己的空间。

你们的甜蜜大家看在眼里,可你们的争吵大家也知而不语。

只要一个人板着脸,大家就知道你们吵架了;如果一个人和其他异性接触,被同班的同学看到,也会被无限放大;你们的分分合合,成了大家眼里的笑话。

感情一直都是一个比较私密的事,但在大学同班同学的恋爱,更像是和一大帮同学谈了一场恋爱,你们的感情动向,有时他们局外人甚至会比你们更清楚。

这样的恋爱,让人无所适从又很无力。

“分手过后,我被班上一半的人孤立了”

同班同学谈恋爱需要承担的一个风险就是彻底分手以后如何处理尴尬的同学关系。

室友小芳和同班同学阿恒分手后,就没有再一起出现过了,同学们也是小心翼翼地,不敢在他们面前提起对方。

但因为是同班,每天都要准时来教室上课,抬头不见低头见,又不能换班级,很是尴尬。

奇怪的是,最尴尬的不是当事人,而是那群同班同学,班里也好像分为了两个派别一样。

和小芳玩得好的,会刻意和阿恒保持距离,尽量不过多与他有接触。阿恒的舍友也很少调侃拥护小芳的女同学了。

更可怕的是,当你在这段感情里,扮演了一个大家都讨厌的角色,那你将会成为众矢之的。

你的负面情绪,你的小脾气,你的冷淡疏远,成为了大家背地里“审判”你的罪证。

你的人设,你的一切都会因为这段感情中的表现而崩塌,大家会唾骂你,所有人都会远离你孤立你。

恋爱明明只是两个人的事,因为同班同学太熟,也变成了大家圈子的事。

从恋爱开始,双方最好时刻准备着分手后的公关危机。

班级聚会比约会还累

大学里不可或缺的就是聚会,尤其是班级聚会。两个人甜蜜的时候参加聚会,一定会被其他人起哄,讲到任何恋爱话题,一定会扯到你们身上。

一旦分手,班级聚餐就再也不可能全员到齐了。

我有一学妹,大二的时候和自己同班同学谈起了恋爱。

一开始两人每天都腻歪在一起,除了上厕所和睡觉不在一起,其余时间基本都会待在一起。相处了大概有一年的时间,两个人渐渐形同陌路,最后分了手。

分手后一个月,男生带新女朋友和自己一起上课。

那节课上,学妹坐在了教室的最后一排,盯着男孩和他新女朋友整整一下午。

那天晚上回去,女孩买了一箱酒,在宿舍里喝得烂醉,哭得撕心裂肺。

之后的每天,虽然学妹嘴上不说,但每次去教室都会不自觉地寻找男孩。

如果某节课男孩没有来,她会各种猜测男孩到底干什么去了,是不是又去和女朋友约会了……

后来有一次,他们班举行班聚,全班同学都去了,大家坐在一张圆桌前欢声笑语。那次男孩的位置就在女孩正对面,一抬头就能看到的位置,也是离她最远的位置。

那天晚上女孩一口饭都没吃,一句话也没说,一直静静地玩手机,偷偷地观察着男孩的一举一动。

最后硬撑了一个小时实在待不下去,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这种尴尬不会随着毕业就消失,反而是时间越久,当事人往往就越尴尬。

昨天晚上8点,大学同学的微信群又在讨论周末聚会的事情了。

我立刻私聊了一个女生,“这次你去吗?”

“他去吗?他去我就不去了。”一惯的回答,毕业至今已经听到5次了。

她和班上一个男生从大三开始在一起,毕业前一个月分了手。

“还放不下呀?”我说。

“没,好多了。但就是尴尬。”

和同班同学谈恋爱,谈了很久而后又分手,最尴尬的莫过于抬头不见低头见,每一个角落都是两个人的回忆,又因为太过熟悉,你之后的每一次恋爱,大家都看在眼里,说不出的堵塞都埋在心里。

但是,就算同班同学之间的恋爱会有很多东西需要考量,美好的瞬间也能让你在回忆起来的时候笑出声。

关于同班同学恋爱,你有什么想要分享的吗?快让空气变得粉红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