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据说80%的英语大神 都读过这本词汇书

新浪教育

关注

掌握一定量的单词是学习好英语的基础,没有砖瓦怎么能建成高楼呢?在2019考研初试结束后,话题#debate是什么意思#和#不认识rural#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上了微博热搜,引出了考研翻车现场。

这是19年考研人的一个惨痛的教训,同时也为20年考研人敲响了警钟。考研人们,你们意识到单词的重要性了吗!

下面,和小编一起把时间线拉长,再回顾19年年底的四、六级考试的翻车现场。有人不认识作文题目中的career“职业生涯”,硬是把career认作是cancer“癌症“,然后在作文中详细地描述了自己毕业后是如何抗癌的。最后,还发文吐槽说“那些年我不认得的单词,今年我依旧陌生。”

果然,不论是考研还是四、六级,英语词汇都是考生们最大的痛点。

很多同学由于缺乏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记忆方法,记单词总是很困难,还感觉特别枯燥、乏味。记了忘,忘了又记,这种循环往复的情况很容易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考试成绩。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英语学习学习中最重要的四个部分都和单词有关。首先是听力部分,如果没有单词的积累,无法筛选出句子中的关键词,就很难听懂句子的意思,更不用说答题了。

其次是阅读,没有单词的积累,阅读就只是空中楼阁。无法读懂,自然也就无从选择正确答案。英语阅读题目中常用到imply和infer这两个单词,就是建立在understand的基础上!而单词记得多了,才有可能understand!

最后口语和写作部分,我们常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想精于表达,肚子里自然得有料。所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英语学习“万变不离其宗”的“宗”便是词汇。

殊不知单词是个“磨人的小妖精”,正当你以为自己已经了然于胸的时候,它总是轻易地就从你的脑海中溜走。因此,“早开始,多重复,科学背,灵活用”这十二字箴言也就成了镇住这个“小妖精”的有效符咒。

因此,要尽早开始背诵单词,这样便可以利用多次重复记忆,克服遗忘,更加深刻地记忆词汇的意义及用法。这个观点可不是小编乱说的,而是语言学界的泰山北斗诺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在80年代提出的理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把英语的基础打牢,才能牢固筑起英语学习的整座大厦。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套“百练千词”系列词汇图书,它包含词汇书和练习册各一册,将词汇书、练习册搭配使用,有助于同学们循序渐进,有效备考。

无论是四、六级,还是考研,都能帮助大家扫清词汇障碍!

● 真题选词配真题例句,营造全真语境,增强考生信心

● 单词按难度及重要性分级,让考生逐级掌握,进步看得见

● 专业英音朗读,方便考生跟读和脱离书本背单词

● 千道习题,学、练、测相结合,重点词汇全掌握

考试之行,始于英语;英语之行,始于词汇。愿每一位同学都能从适合自己的等级开始学习,稳扎稳打,拾级而上,实现快速、稳定的提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