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四、六级笔试没过,口语成绩作废?教育部最新回应…

新浪教育

关注

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吗?口试报名成功的同学们可以登录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打印准考证啦!

最近很多人问小愚,四、六级口语考试成绩对笔试成绩影响大吗?小愚严肃的告诉大家:不影响!教育部也表示,CET成绩未设置通过分数, 也没有笔试没通过,口语成绩无效的规定,同学们可以自愿报考。

从同学们多年学习英语的目的来看,既然听说读写都要全面发展,那么口语考试还是很有必要参加的,它可以很好的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口头表达和信息交流的能力。

所以,小愚认为如果同学们的英语底子还不错且笔试也能够顺利通过,参与口语考试是很好的选择,在体验口语考试实战的同时还能收获一张笔试和口试双丰收的成绩单。

如果同学们有考研打算,口语考试是最好的练习机会。因为考研复试中,同样需要用英文做自我介绍并回答导师提出的问题,以及相关专业问题的陈述。

下面就是小愚为大家整理的四、六级口语考试内容啦,拿走不谢。

四级口语考试内容:

六级口语考试内容:

评分标准是什么

1.准确性:准确性指考生的语音、语调以及所使用的语法和词汇的准确程度;

2.语言范围:语言范围指考生使用的词汇和语法结构的复杂程度和范围;

3.话语的长短:话语的长短指考生对整个考试中的交际所作的贡献、讲话的多少;

4.连贯性:连贯性指考生有能力进行较长时间的、语言连贯的发言;

5.灵活性:灵活性指考生根据不同场合选用适当确切的语言的能力

不过以小愚多年了解,不少同学走上考场时都还是脑袋空空,毫无准备的,“裸考”是真的潇洒。

但对于还想在考试前拼一把的同学们,小愚为大家推荐《四级口语高分训练20天》和《六级口语高分训练20天》。

它包含了考试流程说明、备考计划等等,同学们可以按照书中的内容高效备考

解密样题:新东方老师解密四、六级口语考试流程、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让考生从容应试。

地道口语:详细讲解语音、语调知识,帮助考生强化语音基础,练就纯正口语。

常考话题:高质量的常考话题训练,帮助考生积累考试话题和相关表达,在考试中有话可说。

全真模拟:全真模拟题,精讲常见话题及答题策略,帮助考生强化实战能力。

配套音频:配套MP3录音,发音地道,语速标准,便于随时随地听音模仿。

无论同学们是参加5月还是11月份的四、六级口语考试,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今天开始对口语学习进行规划,带着满满的自信高分过考,祝同学们口语考试顺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