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太太乐&拈花湾带你品素味鲜韵享禅意生活

新浪教育

关注

6月17日(农历五月十五),鲜味专家太太乐&禅意小镇拈花湾首次跨界合作,共同打造“素味鲜韵”禅意小镇拈花湾美好之旅暨太太乐高端素食发布会。30位素食爱好者共聚无锡禅意小镇-拈花湾,在梵天花海盛放的季节,暂时远离都市的喧嚣,享受禅修之旅,品鉴高端素食,体验一场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于一体的素食盛宴。

禅修是一场身与心的修行之旅,也是一种令人心神向往的生活方式。就像拈花湾所打造的“禅”文化,体现在拈花湾的每个角落,每个体验中。梵天花海花开满山,金色的硫华菊迎风摇曳,展现的是生命之美好。抄经、花道、手作、体验让人从一件小事开始,静心专注,感悟禅意。花海经行,行走在芬芳之中,用脚步丈量心底的路,一步一步都是禅。

素食爱好者们更换禅服后,在拈花湾导师的带领下,习茶道,品酥饼。到了无锡,一定要品惠山酥饼。色泽金黄,味道咸甜适中,口感酥松宜人,风味素香独特。素饼里的馅儿由太太乐蔬之鲜产品调味,舌尖咸甜中带着蔬菜的清香,细尝慢品中别有一番滋味。

花供、抄经,让人收敛身心,颐养性情,心怀清净,思辨人生。

而更具禅文化特色的素食发布会更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那一道道富有禅意文化特色的禅食精美而别具匠心。禅食讲究的是食材的天然而简单,搭配以田园蔬菜为风味基质的太太乐蔬之鲜、以绿色食品级白蘑菇为风味基质的太太乐蘑菇精和享誉全球的美极鲜味汁调味后,让原本寡淡的素食口感更加丰富香醇,令与会的素食爱好者们惊叹不已。

拈花湾大厨们潜心研发的以太太乐蔬之鲜、蘑菇精、美极鲜味汁调味的5款新菜品, 每一款菜品都有其背后深藏的禅意故事也时刻警醒着我们,正如第一道菜品“一食一念菩提心”中所述,“一食一念菩提心,米瓜芋豆杏团圆,样样食材聚如意,感念苍生起佛心”,提醒众人当対苍生心存感恩"发心为利他,求正等菩提。

第二道菜品“一叶竹舟香芋扎”,其“度尽苍生素还真,美极蘑菇来度化,更胜东坡扁舟行”的寓意不仅将太太乐蔬之鲜、蘑菇精和美极鲜味汁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出来,同事也蕴含了一些朴素的禅意哲理。

当第三道菜品”佛手拈花迦叶笑”呈现时,那一抹抹惊艳而虔诚的眼神在众人眼中出现,“佛手拈花迦叶笑,禅心顿悟一点诀,一蔬一菜一世界,一鲜一味一佛缘”,品此美食一如「佛祖拈花,迦叶一笑」有顿悟及心领神会之感。

“禅院干脂竹燕窝”你一定会想起禅院的肃穆钟声,”却不曾想是用太太乐蔬之鲜、蘑菇精和美极鲜味汁调制出来的一道鲜美更胜一筹的第四道创意菜品。 ” 禅院干脂竹燕窝,鲜嫩脆爽世上稀,无需覆巢穿林燕,绝品燕窝不可及”;第五道也是本次新品的压轴菜品,用无锡特产“小箱”豆腐酌以胡萝卜、马蹄、莲藕、茭白、鸡头米,再配上太太乐蘑菇精和美极鲜味汁构成了一道人间美味,犹如蓬莱仙阁中摆放的佳肴,“镜箱豆腐水八仙,珍味素材显神通,蘑菇美极参造化,极品素食解褝心“。

品完了这五道极富创意的素食新品,太太乐&拈花湾高端素食发布会也缓缓落下帷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