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文新学堂叶德文:加速产业转型和升级 激发线下实体校活力

新浪教育

关注

“文新学堂在半年之内连开了14所大校区,校区面积增加一万多平方。”叶德文在欢迎来参观文新学堂的客人时说,从去年年初开始,文新学堂对线下实体开始整体升级,并加速线下转型步伐,通过全面推进“‘文新学堂+精课在线’双线融合”的战略,提升优质学习内容和学习体验,进而加速文新学堂品牌价值在国内的成长。

文新学堂此次实体铺排,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以双师课堂布局为助力,以文新学堂线下实体校为依托,力求用产业转型和升级重新激发线下实体校的活力。

不难看出,文新学堂的“双线融合”战略,不是传统的线下门店的跑马圈地,而是经互联网技术赋能后的新型互联网门店的加速落地,以更适用于当前及未来消费需求的教育时代的到来。

精课双师的前世今生

8月1日是建军节,文新学堂在这样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创办。

而后,文新学堂却经历了史诗般的迁徙之旅:2003通州车站路,2005银地,2008博飞,2010现代城,2012双桥,2013四惠东。

“从不停地被折腾而无法入眠到今天蓄势而发的淡定”,文新学堂一直加速跑。从做剑桥少儿英语起家,到推出文新学堂个性化辅导,再到今天在全国拥有直营校及控股校100余所的规模,让人不得不惊叹这一超出想象的奔跑速度。正是有着与生俱来的奔跑本能以及团队的合力的强大力量,使得文新学堂的事业在历经16年后异常地自信和繁荣。今年年初,叶德文大胆预言,未来三年文新学堂将进入企业历史上规模增长、效益提升的最好时期。如今,至少从精课双师在国内覆盖的表现来看,这一判断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回望风云变幻的中国互联网江湖,在2000年前后互联网泡沫时期,在线教育就已经有了早期的发展雏形。2012年教育领域就开始涌现各种在线教育产品,其中也包括在就在教育行业占据一定地位的沪江网和新东方在线。到了2013年,越来越多的在线教育创业者入局,这一年也被称为“在线教育元年”。而从2013年开始,文新学堂也已开始了“i文新可视化教学管理平台”的研发,并在2014年组建B2C部门,开始“线上线下,过程可控”的尝试,用半年的时间在自己68家直营校进行了试验。而在2015年,文新学堂就已经开始搭建精课平台,并及早地提出了“模式创新,教学升级”的双师搭建思路,通过课堂教学生态系统的构建和信息技术引入实际课堂,为今天的“精课双师”的研发创造了条件。2016年,“精课双师”进入试运营阶段;2018年,“精课双师”正式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和乡村;2019年,“精课双师”持续延申产品线和覆盖面。

可以说,“精课双师”这一品牌在诞生之初,是文新学堂为了最终打造线上平台而设立的。自正式实施“共建共享”以来,伴随着公办校、幼儿园的爆发式需求和增长,精课双师的业务一直保持远超行业发展平均速度的高速增长。迄今为止,精课双师已与全国30余省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帮助全国数万中小学生享受到了京沪深等一线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了当地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到了2019年,文新学堂的转型成效凸显,线上业务发展同时,将互联网技术及资源整合到线下实体校,升级线下各种业态,实现线上线下O2O融合运营,形成了“双线融合”模式。

锐变进阶:双师布局为文新学堂品牌注入新的基因

回顾文新教育集团16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国内K12教育机构的发展经历了从最初的线下主导,到线上“颠覆”,再到如今的线上线下融合迈进的发展道路,构建了一个典型的螺旋式发展趋势。只有深度契合这一发展趋势的教育平台才能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占据未来教育的制高点

在经历了线下重组的艰辛过程后,叶德文对于K12教育未来发展趋势也有了深刻的体会,“未来的教育会因技术变革而产生深刻的变化,只有积极拥抱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只有线上线下结合,传统的教育机构才有出路。”

精课双师业务内涵的不断丰富,也为品牌注入了新的基因。自确立业务转型以来,文新学堂一方面通过加大互联网技术投入驱动教学模式变革、完善自身产业布局,扩大数据管理和挖掘在双师教学中的应用与创新;另一方面,也积极布局下沉渠道,用双师模式撬动二三四线城市的教育市场。通过“双师教学资源”、“双师教学系统”、“双师助教培训”、“双师智慧教室”四位一体全面解决方案,满足不同教育类型实际教学场景的双师课堂搭建部署和教学需求。在文新学堂发展蓝图中,将“四位一体”双师课堂解决方案打造成一个开源的系统,向教育行业全面开放共享,已成为文新学堂品牌升级的重要战略之一,而精课平台的搭建的确为文新学堂品牌注入了新的基因。

从某种意义上讲,精课是文新学堂线上线上资源高度融合后综合实力的集中释放,也是“精课双师被公办学校看好并采购”的重要原因。从最初的“i文新”到如今的“精课双师”,平台名称改变的背后,是文新人在教育领域十余年深耕并快速进阶的体现。

教学产品全面升级 开启双线融合“云”时代

今年年初,文新学堂就已宣布对中小学教学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并尝试双线融合扩大文新学堂教学优势。文新学堂创始人叶德文告诉笔者,互联网、直播技术、音视频技术的进步发展,给线上线下教育赛道带来更多可能,文新学堂也在教学产品中加入AI元素,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具感官化及趣味性的教学。

“升级后的产品同时满足了学生线上线下的需求,而且中教外教融合教学,发挥各自优势,让教学效果达到更佳。通过双师教学模式与成熟的教学体系做更深度的融合,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学习效率以及综合的语言应用能力。”叶德文说科技加持教育,升级了线下课堂优质学习内容和学习体验,构建了“双线融合”、“资源共享”的教育新生态。

叶德文告诉笔者,“文新学堂+精课在线”的“双线融合”,意味着文新教育集团已经完成了上述两个阶段的转型,实现了线上线下O2O融合运营已经开启新的“云”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