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海南2016年中考阅卷结束 7月19日可查成绩

新浪教育

关注

记者11日从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获悉,海南今年中考网上阅卷工作11日结束,19日前公布考生成绩。

今年,海南省的中考评卷工作2日起在位于琼海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共有663名教师参与。根据规定,考生最终成绩按设定程序由评卷计算机系统对各科成绩进行合成汇总,并通过科学的分析校对无误后生成。为确保万无一失,海南省中招办将抽取近百个考生的试题得分进行人工加分比对,同时将部分重点中学考生成绩发至该校与该生平时学习成绩进行比较,确定无误后,才正式公布考生成绩。

由于网上评卷实行双评或多评,海南省规定考生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核考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事实上,网上评卷是计算机自动加分统分,有效防止了漏改、漏统现象。自2003年海南省中考实行网上评卷以来,考生查核考分未曾发现一例差错。

来源:海口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