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2016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普高录取开始

新浪教育

关注

经过阅卷、核分、划线等一系列程序,今日起,2016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开始录取。7月31日,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正式公布。今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77分,民办普 通高中(第三批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87分。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继续实行阳光招生。各招生学校实行“六公开”,即: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考试成绩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及收费标准公开,主动接受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方式与2015年相同,各学校的统录分数线由学校公布,即日起考生登录各学校网站查询录取线。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郑州市中招办公布。

今年,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77分,第三批次学校即民办学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87分。

今日起考生可查录取结果

按照2016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2日~8月3日进行。

今日12时起,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郑州中招直通车”网站(http://ztc.zzedu.net.cn)查询考生录取结果,也可以登录各学 校网站查看录取公告,也可以到学校现场查看录取公告、查询录取结果,也可以拨打学校值班电话进行咨询和查询;同时学校会主动通知已被录取的学生及其家长。

七成多学生被普通高中录取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郑州市全面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这也就意味着,原来择校生的计划全部转为统招计划,公办普通高中招收计划总量增加10%,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以统录生身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较好地满足家长“上好学”的需求。

从今年的招生计划来看,今年,郑州市区共有49593名初中毕业生参加郑州市区中招考试。而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35828人,总招生计划 数占毕业生人数的72.24%。其中第一批次录取学校招生计划10600人,第二批次录取学校招生计划6720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录取学校招生计划 17320人,占普通高中总计划的48.34%。

从实际划线录取情况来看,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实际录取10708人,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实际录取6756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共录取 17464人,录取人数占总招生计划数的48.74%。加上第三批次民办学校的录取,三个批次共录取35972人,普通高中录取率达72.53%。

不同录取批次划线办法不同

今年,郑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划定,以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志愿为依据,分别划出统录分数线、分配生录取线。

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学校录取分数线划定。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划线时,按照“志愿优先、依据分数”的原则。首先,按照某校统招生计划数的40%划定统 录分数线;其次,按照报考该校第一志愿考生的学业成绩,及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数,划定该校在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录取线。

划定40%统录生分数线时,根据考生志愿和学业成绩高低统一排序,排序时既考虑第一志愿也考虑第二志愿。

第二批次学校录取分数线划定。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划线时,按照“依据志愿、依据分数”的原则,未被第一批次志愿录取的考生将和第一志愿报考第二批次的考生一同进行第二批次的划线录取。

第三批次民办普通高中由学校自主进行划线录取。

转报中专中职学校开始报名

在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将进行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报考五年制专科实验班和“3+2”分段制高职教育的,由省招办统一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控制 分数线为200分,中专层次招生不再划定分数线。中专第一次录取于7月27日至8月3日进行,报考高中转报中专的考生可直接到意向就读的中专学校报名,参 加普通中专第二次录取。

凡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即日起由招生学校开始录取。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划定了最低录取控制线,控制线下的学生将办不了普通高中学籍。如果有学生有志报考中职学校,8月5日 (8:30~17:30),郑州市教育局将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体育场举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届时40所中等职业学校将集中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提供现场 咨询,广大家长和学生可前往咨询。(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王梦娜)

来源:郑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