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盘点2018杭州中考体育那些事(图)

新浪教育

关注

明年三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考试时间,相对初二的学生离3月的中考体育不到1年的时间,过完年基本没有练习的时间,再加上繁重的文化课,可供训练的时间真的不多,很多家长会把体育练习安排在暑假寒假,但节假日不一定适合所有孩子,还要看孩子的身体素质,不是所有孩子都能承受。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在家练习就好了,可是前期不正确的练习就会成为后期的一种习惯,后面想改都很难。我们教练教了上千个学生,专业上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家长还要考虑时间成本,专业在于快速,标准,专业的训练不仅更快的提升成绩,也可以为文化课节约出很多时间。时间对于快要进入中考的孩子真的很重要。

每年我们都会苦口婆心的给家长说,提前规划下不要把风险留到后面,可是人的观念很难改变,不到最后什么样的话语对他们来说都是苍白的,那怕失败的案例摆在他们的面前,到最后就算花高价也都要急着来,不来不行了,要考试了。

昨天与家长联系,发现存在的问题与往年依然类似,不急,不知,不用。现在的学生还没有经历过中考,而我们经历过太多,而每年补考的原因是逃不出上面的三种。

我们每年都会有一些案例,我这里举两个案例与家长分享下:一个是改项目换实心球,从原来的1分到后来的6分,因为时间实在太短只有两节,所以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至少比他原成绩引体向上要高出几分。

如果这个孩子提前选对项目不仅可以拿到满分,而且也可以把他原练错项目的时间节约出来,可是后面花高价又耽误了学习。

还有一个是加强训练的:离考试时间太短没办法,家长只好选择速成班,一个大男孩练的累的趴在地下大哭,平时不运动身体如何能承受,当时的我们又能说什么?家长已经非常焦虑了,我们只能安慰孩子“苦了今日幸福明天。”

两个孩子如果都提前选择,不仅可以节约出时间,而且分数更有保障,不要拖到后面,连补救的时间都没有。

还有家长认为体育不重要,现在体育分和文化分是同样的,而且体育分非常好拿,比文化分有把握,不重要少30分试试,不要说30分少一分在杭州的排名会如何?以后的高中大学也是考体育的,就算不为考试,为了孩子的健康多锻炼下也是好的。

来源:中考网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