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一年级语文题遭吐槽 象形文字难倒中文硕士

南京晨报

关注

昨天,南京的小学生们开始期末考试了。一位妈妈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年级女儿的语文试卷,里面考了4个看图写字,都是象形文字,该妈妈还是南大中文系硕士,她不禁吐槽,要是不百度,4个字能认识俩的就算高才生,认识4个的估计得是文献学博士!   

这位妈妈把试卷发到朋友圈后,也基本没人能认全这四个字,引来许多家长吐槽。

“这是什么鬼,一个都不认得!”

“学渣已哭晕在厕所……”

“我连百度都不会啊……”

据反馈,大多数人能认出第二个、第三个,分别为禾、休,第一个普遍都抓瞎,实在是蒙不出来,第四个大多数认为是“羊”。

而答案分别为:象、禾、休、美!

第一个字竟然是大象的象?记者上网查询到,象,甲骨文像长鼻、长牙的大型动物。造字本义:鼻子超长、体形超大的食草动物。因形体庞大优美,鼻子曲长动感,富于视觉震撼力,古人遂以象借代万物之形。

相较而言,“美”和“羊”还有“牛”更容易混,但是区别则相对简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