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下雨天95后校车管理员把30多个孩子背上校车

齐鲁晚报

关注

文/片本报记者杨淑君

6月22日上午,聊城普降大到暴雨,由于雨势很急,城区不少路段出现短时积水。上午11点多,正是聊城市实验小学放学的时间,学校附近的积水已经快到大人的膝盖。放学的孩子们焦急地等待在去接他们的校车旁边,离着几十米,就是不知道怎么过去。

1995年出生的李红艳是聊城公交集团校车公司的一名校车管理员,她的职责是护送孩子们上校车,保证他们的安全,有一个小女孩先走下水,刚开始李红艳还试着领着孩子过去,看着水太深,还有从下水道返上来的脏水,她挽起裤腿,立即把孩子抱上了校车,去接第二个孩子时,她说了句:“过来,阿姨背你上车!”就这样她把要上车的孩子一个个背了过去。

李红艳说,乘坐这辆校车的,是聊城市实验小学一至六年级的38个孩子,几个六年级的大孩子开始知道害羞了,有两三个害羞的孩子一听说校车阿姨要背他们,就不好意思地自己跑上了校车。

就这样,来来回回,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李红艳把30多个孩子一个个背上了校车。李红艳说,当她看到所有的孩子都坐上了校车后,打算告诉校车司机准备出发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对她说:“阿姨,谢谢您,您辛苦了!”她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