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下跪都进不了的中学一年18万:天价高中不止这一个

新浪教育

关注

近日,一张缴费单在朋友圈传疯了,收款单位疑似绵阳南山实验中学,收款金额达到惊人的18万!有图有真相。

实际上,叫学费还不准确,应该叫报名费。据网友爆料道:最高收到23万的报名费;还有个大爷两张卡凑了17万给孙女报名。

其中更有家长爆料:交18万进去总比下跪都没能把钱交上的好多了。

绵阳南山实验中学所在地绵阳,是四川第二大城市,该校和绵阳中学、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绵阳中学实验学校位列四川教育行业前列。在2017年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过审名单中(2017中国TOP500高中名录:北大清华都去哪掐尖),该校过审人数共10名,排在四川省第四位,可以说是四川省一流的中学。也很容易理解进入该校的激烈竞争程度,但这个费用高的还是让很多家长和网友咋舌。

@DoubleDFOR:一个愿打 一个愿挨关学校什么事?他自己的分不够学校录取线 又非要读这个学校就只能交钱了啊 这有什么问题吗?

@赵大脸同学:也有正常收费的高中,他们不愿意去而已。

@骑马打仗不得虚:有钱还不如拿来创业。考尼玛个大学,最后还不是,我在工地等你嘻嘻

@只是為了鋪墊:进去了就能考清华北大了?

@半斤瓜两1:让我感到恐惧,以后我的孩子又将何去何从

@HackenPandA:他交18w 都只能读实验,读不了本校还

@我心爱的男人张土:听原来的老师说绵中今年重本率89.2%,本科率97.7%,怎么说呢,也可以选择不去读的……而且应该缴费能读的是绵中实验和南山实验吧,本部听说是不让这样收了,也就是没上线再交钱都读不到…

@UUUUUUUDDD:够留学的学费了啊

网友:这费用不如去留学或上国际学校啊

中国留学生赴美读高中是读私立高中,通常为三年。美国私立高中以寄宿制学校为主,但也分住读生和走读生,根据住读和走读的不同,学费也不一样。走读学生每年需要20,000到30,000美元学费。住读学生需要42,000美元左右的学费、生活费。(详情:留学生必读:2017年美国高中留学费用大盘点

我们以北京的某个国际高中为例,其学费高达258930元/学年,且每年还在增长中,这其中还不包括孩子参加其他活动所花的费用。有孩子上过国际高中的家长都知道,学费只是一个基础花销,各种活动、比赛、课外生活的花销才真正是一个无底洞。(详情:国际高中学费一年数十万 钱都花在哪些地方了

天价高中不只一个

2016年6月,江苏当地媒体报道,无锡市一民办普通高中——运河实验中学一年学费高达16万元,3年要48万元。然而,家长交费回单却显示,这是本人自愿捐资的费用。回单写明:“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47条之规定:本人自愿捐资人民币16万元。”是学费?是捐款?还是赞助费?这一报道在当地引发社会关注。“为了孩子以后能考大学,不留遗憾,我们只能拼了。”吴女士表示。(详情:无锡现天价民办高中 学费16万堪比国际学校

面对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事实,面对望子成龙的家长不愿意让孩子输在起跑钱上的现实,优质教育资源就像是奢侈品,就像被争抢的垄断产品,没有几十万对不起,在名校面前,你很可能要靠边站了。其实,南山中学也不过是一面镜子,它照出的是中国普遍存在的择校费不断水涨船高的现实。

你如何看待学校收取高额择校费的现象,写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