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儿子被困七楼外墙 爸爸秒变“蜘蛛侠”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儿子被困七楼外墙 爸爸秒变“蜘蛛侠”)

昨日下午1时许,南海万科金色家园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独自在家、年仅七岁半的小朋友以为有“坏人进屋”,竟然从八楼房间的窗户爬下“逃生”,在爬到七楼空调室外机平台时被困。闻讯赶回来的爸爸化身“蜘蛛侠”,徒手高空营救孩子,最后在公安、消防、物管的努力下,父子双双脱险。

危险:

妈妈回家不见儿子 竟发现其悬挂在七楼

昨日,小朋友的妈妈黄小姐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她在家照顾一对儿女,很少会单独留他们在家。昨日上午8时许,由于小女儿要去上课,她看到7岁半的大儿子还在睡觉,便将他留在了家中。

中午1时左右,她回到家中,却找不到儿子。由于家中窗户没有装防护网,她跑到儿子房间的窗户往下张望,发现身穿睡衣的儿子竟然站在七楼空调室外机平台上,双手死死地抓着外面的栏栅。

“当时心里一下就慌了,我担心他会撑不住,只能拼命地叫他一定要抓住,不要放手。”黄小姐说,她马上报了警、通知了物管,同时了丈夫。由于丈夫上班的地方比较近,不到十分钟他便匆匆赶了回来。“他爸爸马上就从窗户爬了出去,后来的事情我都不知道了,就觉得脑子一片空白。”随后,民警和消防员也纷纷赶来。

多方营救:找来“救命绳” 父子双双脱险

楼下701的住户小胡对整个事情的发展显然更为清楚。她说,小朋友的爸爸从八楼出来后,没有做任何安全措施,站在墙体外的小平台上,抓着窗户几次深蹲尝试抓着栏栅往下爬都没有成功。之后,小朋友爸爸还是鼓足了勇气,从窗底下钻到了空调室外机平台上,抓住单薄的黄色栏栅,手脚并用慢慢往下爬。“太危险了,那一刻觉得这个爸爸特别勇敢。”

小胡说,大约过了三四分钟左右,小朋友爸爸一颤一抖地爬到七楼平台,然后左手紧紧地抱住小孩,右手则死死地抓住了旁边的窗户边缘。

这时,有物管的工作人员拍开了小胡家的门,他们拿来了两根绳子。一根由小朋友的爸爸接住拉到墙外,另外一根则从8楼放下来,先后都套在了小朋友身上。做好安全措施后,爸爸让小朋友慢慢沿着空调室外机平台的栏栅往上爬,与此同时他还一只手托着小朋友的屁股。

下午1时28分,小朋友终于爬回八楼的窗外,室内的成年人赶紧将小朋友抱回屋内。随后,为了营救孩子的爸爸,物管和消防、民警拆开小胡家房间窗户的防护栏,将小朋友的爸爸顺利救入室内。

黄小姐说,儿子告诉她,事发前,他隐约听到房间里好像有些声响,他以为是有坏人进房子了,于是在惊慌中从窗户往外逃,想顺着空调室外机平台的栏栅爬到一楼去,但爬到七楼的平台时,他便因为害怕不敢再往下爬了。

佛山蓝天救援队队长万雯辉表示,事件中的小朋友爸爸的行为勇气可嘉,但情况越紧急越要冷静理性。市民应该及时通知专业的救援队伍来救援;如果时间急迫,首先要看一下有没有其它的方法可以施救,不得已做高空攀爬营救,一定要做好安全保障措施。

实习编辑:唐佳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