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小学生在挪威首都上演“塑料时装秀”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小学生上演“塑料时装秀” 黄埔区小学生到挪威奥斯陆市政厅表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温丽珍)日前,黄埔区新港小学的孩子们穿着废旧塑料制成的服装,登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厅舞台,上演“塑料时装秀”。别开生面的表演和蕴含其中的环保理念,让奥斯陆市长都成了他们的“粉丝”。

新港小学男足和女足队共计20名足球小将受邀来到挪威,参加“挪威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世界上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除了踢球,受主办方邀请,这些孩子还代表中国青少年,带去展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塑料时装秀。第一场表演是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厅举行的招待会上。孩子们表演的服装,都是由他们与父母一起用废旧塑料制作的。奥斯陆市长对孩子们的表演大加赞赏,更在个人社交账号上传了视频,并作出了详细的文字介绍。在“挪威杯”的压轴活动中,孩子们再一次表演了塑料时装秀。挪威首相索尔伯格在活动结束后接见了新港小学的同学们,在赞扬他们精彩表演的同时,感谢他们为宣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努力,并赠送给孩子们一个亲笔签名的足球。

表演中,孩子们身着全套塑料,但有一位男孩子却不是这样,他身穿球衣,头戴博士帽。原来,在上台换装前,他才发现,用黑色塑料袋做成的博士服不见了。出发前,他将服装放在宿舍门口的凳子上,估计是清洁阿姨误以为是垃圾袋,随手收走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我们又有点小骄傲,因为这足以证明,我们的服装真的是用废旧塑料袋做的,真的是很环保。”他说。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