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中学处分午休时上厕所学生 教育局:撤销处分

澎湃新闻

关注

11月20日,针对引发热议的“学生午休时上厕所被处分”一事,云南大理祥云县祥华中学发布情况说明,称被处分学生因午休期间上厕所时影响周边同学休息,学校年级部给予警告处分,不记入学生档案。

情况说明还称,“如果经过进一步引导教育,该生对自己错误行为认识到位,可考虑撤销其处分。”

不过,该情况说明发出不久即被删除。

当天,祥云县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教育局已要求学校撤销对涉事学生不恰当的警告处分,正在落实中,“校方声明可能没把我们的要求写上去”。此前,该工作人员曾对澎湃新闻表示:“经调查发现祥华中学确实存在对学生不适当的规定 ,已责令校方整改。”

网传的一份盖有“祥华中学高中部”公章、落款为祥华中学高二2部的处分决定显示,一学生于10月27日在学部检查中被查到午休上厕所,“该生午休上厕所的行为违反了祥华中学校纪校规,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警示同学,给予其警告处分,以观后效。

这一处分决定引发网友争议,有网友评论“这个处分有点莫名其妙”,还有的网友吐槽“人有三急,憋坏身体学生找谁?”

上述情况说明称,校方要求学生在午休期间不得出现影响其他学生休息行为,上厕所要轻轻走动,不能大声喧哗。并要求宿舍楼管理老师在听到影响学生休息的声响时要及时制止,对不服从制止的学生予以记录并上报年级部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处理。

根据祥华中学官网披露的信息,学校创办于2007年,是大理州内目前最大规模的民办中学。学校实行祥华特色的“衡二模式”管理,全力打造励志校园,高效课堂。该校校长张克民在学校官网的视频中介绍“衡二管理模式”时称:“衡水的模式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振奋精神,对于学生最大的改变在于精神风貌的改变。”

原标题:大理一中学处分午休时上厕所学生引争议,教育局要求撤销处分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