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家长称孩子肿瘤康复后上学遭歧视 教育局:做法不妥

澎湃新闻

关注

小周被安排坐在教室最后,与其他同学隔了至少一排座位。 家长供图  来自海都报网

近日,福建惠安人周雄鹰称其儿子患肿瘤康复后在学校遭歧视一事引发关注。11月21日,惠安县教育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昨天已经调查过了,今天下午调查小组又去了一次”,结果已上报,这两天会通报。“现在孩子已经在正常上课了,跟同学相处也很好。”

对于家长反映的语文老师多次不让孩子考试,这名教育局工作人员说:“我们也觉得老师这个做法有点不妥,他其实可以复印一下其他孩子没有写过的卷子给这个学生。”

据东南网报道,11月20日,周雄鹰在朋友圈发文,直指在惠安县净峰镇莲城小学读六年级的儿子小周遭遇歧视——座位被安排在教室最后面,语文老师连续多次不让儿子参加考试。

报道称,今年13岁的小周因患有淋巴肿瘤,过去一年经历了手术和化疗,今年9月刚刚转校到莲城小学。

周雄鹰在报道中称,他打听得知很多家长知道小周得病的消息,以为会传染,不敢让孩子来上课。最终,校方出面保证小周完全具备上学资格及条件,淋巴瘤不会传染,班级才恢复正常上课。

对于为何小周坐在后排,上述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按照孩子的说法,他的桌子只在教室最后放了两天,当时他从教室出去了一趟,回来时桌子就在教室最后面了。

“当时老师并不在教室里,所以应该不是老师搬的桌子。”该工作人员说,桌子没有照片上的那么远,孩子本来一直坐在第二组的最后一桌,照片是当时他父亲去接他的时候拍的,后来孩子自己把桌子搬回去了。

对于小周多次未参加语文考试,该教育局工作人员解释,考试的卷子是从另一个中心小学调过来的,因为小周是转校,当时没有准备孩子的卷子,所以没参加考试。后来老师也因为没有准备试卷,给孩子道歉了。“我们也觉得老师这个做法有点不妥,他其实可以复印一下其他孩子没有写过的卷子给这个学生。”

据东南网报道,涉事语文老师周老师同时是莲城小学副校长。该工作人员说,最终会根据调查结果处理,会有具体的通报,“现在孩子们的语文课是学校的校长在上”。

责任编辑:杨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