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家长不让玩游戏 13岁熊孩子坐20楼横梁欲轻生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不让玩游戏!13岁熊孩子坐20楼横梁欲轻生

12月10日上午8点过,成都温江区一高层建筑20楼悬空横梁处,一名13岁的男孩因家长不让玩游戏,欲跳楼轻生。着实把孩子家长及前来救援的人吓得不轻。

可以看到,这名男孩儿坐在20楼悬空的横梁处,手里拿着手机,一直放着游戏音乐,家长和救援人员都不敢靠近,唯恐孩子情绪激动发生意外,只能通过喊话语气沟通,让其情绪保持稳定。

横梁只有几十公分宽,稍有不慎就会坠落。看到这一幕,在场的救援人员十分紧张,可怜天下父母心,这要是发生意外,这个家庭可就落进了万丈深渊。但是由于男孩位置较为特殊,消防人员也不敢贸然救援,只能让其母亲持续对其好言劝说。

在家长劝说男孩的同时,消防队员也迅速下楼铺设救生气垫。就在消防人员铺设好气垫后,男孩在家人的劝说下,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走过横梁回到了安全地带。

男孩翻回栏杆后,现场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其实,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而导致严重后果的事件媒体时有报道,甚至一些成年人也因此无法自拔。我们呼吁广大家长和学校一定要在平时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加强沟通交流,培养孩子抗压能力;作为游戏开发商,也应该设立未成年人限制机制;而广大青少年也应该加强自我约束,正确对待网络环境。总之,预防类似的青少年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视频来源:成都公共 编辑:施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