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学生迟到被强制理发推头 校方道歉并辞退涉事教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1月17日,永年区各微信群流传一段“永年育英学校学生因迟到被老师强制推头”的视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事后学校介入调查,目前已向社会公开道歉,辞退涉事教师。

18日,邯郸市永年区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官方公众号发布了永年育英学校的调查通报,报告称,2019年1月14日早晨,八年级16班单某某等四名学生,早读迟到。班主任徐某把四位学生叫到办公室,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为引起学生高度重视,不再重犯,以警示学生“从‘头’做起”为名,对学生采取了理发推头的错误处罚方式,严重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引起了家长的强烈不满。

校方表示,鉴于以上情况,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对责任教师徐某予以辞退处理。永年育英学校向当事学生、学生家长和广大群众公开道歉,将以此为鉴,在全校教师中集中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