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婴幼儿教育成消费新热点 市场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西宁3月23日电 题:婴幼儿教育成消费新热点 市场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

作者 鲁丹阳

如今,很多“80后”和“90后”的年轻父母往往前脚迈出月子中心,后脚又踏入早教中心。随着家长对早期教育的重视以及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早教行业迎来了不可抵挡的发展风潮。

日前,记者走访了西宁市多家早教中心发现,不少早教中心出现了入学排队的现象。“我是在2015年成立的第一家早教中心,这些年来上课的学生越来越多,为了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在本月我又增开了另一家早教中心。”西宁市某早教中心校长王世英说。

西宁市“80后”母亲秦璞每周都要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来早教中心学习,她说,在这里我也学习到了很多育儿知识。

和大多数家长一样,焦阳最初送自己的孩子来早教中心学习的目的是让孩子收获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我的孩子今年4岁了,在早教中心学习了3年多时间,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孩子学会了爱与分享。”

记者在早教中心观察到,授课的老师们不仅需要有合格的专业水平,还需要有很高的综合素质,“我主修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辅修的专业是体育舞蹈课程,虽然我做这份职业已经有4年多时间,但是我仍然需要不断学习,补充新的教学内容。”在早教教师张杰看来,自己的工作可以帮助一个家庭更好地成长。

据今年1月份权威发布的《中国早教蓝皮书》显示,中国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即将进入早教品牌竞争白热化状态,三线城市和四线城市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战场,预计2025年中国早教市场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

“我认为婴幼儿接受早期教育对孩子的智力开发是有益处的,早教行业作为一种新型行业,政府应该参与指导与管理,出台相关政策来规范早教行业,控制乱收费现象,逐步引导早教行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拉毛措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