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雅思备考:莫让一点小错误毁了你的口语考试

新浪博客

关注

在大家学雅思的过程中,总会犯一些很小的错误,有的甚至就是一个音标读错,但正是这些小错,积累得多了,也会让你们的进步很受阻碍,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一些口语中遇到的频率比较高的一些小错,然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我们在进步的路上就会畅通无阻!

01、发音问题

①、有的学生会说widen horizon,当然在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发音,千万不要读错,所以要仔细听我们的录音。

②、在PartⅡ里有个话题叫snack,在这出错的学生可是太多啦,因为大家总是把“snack”和“snake”这两个读音搞混,一定要多加注意,否则一不小心就变成“我喜欢吃蛇”了!

③、还要注意realm这个词的发音。

02、单复数

①、想要表达有很多孩子的时候,用children就可以了,这个词本身就是一个复数形式,但是要说“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要用单数child了。

②、当你想说“一年前”,直接用one year ago就可以了,不用再加s了。

03、画蛇添足

①、“我去那”记得一定不要加“to”,I go there 就行了。

②、“我回家”是不是I go to home了呢,因为home是一个地方啊,非同时常遗憾的告诉你,不是的,因为在这里home作副词,副词跟介词是不能出现的,所以你可以说I go back home,但就是不可以加to。

04、副词注意

①、紧接上一点,我们补充几个大家常犯错的副词,比如upstairs、downstairs、there、here、home等,这些副词虽然没有以ly结尾,但它们是货真价实的副词!在这些词之前一定不要加介词!

②、我们在看电视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一个爸爸跟孩子说“come on in here”,这里为什么又加一个in呢,其实这里in只是跟come on连接,一个意思上的顺承,就是说“过来,来这!”所以在你们考口语的时候考官都会说这么一句话,让你们进入考场。

05、句型问题

比较常见的There be句型,千万不要受汉语的思维影响说成There have,而且There be和have都是有的意思,但是它们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一定要注意区分。

06、动词问题

有的学生有时候会说I swimming in the sea,大家应该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这个句子没有动词,所以这个根本就不是一个句子,那这种类似的动词错误要避免。

07、克服方法

①、简单东西重复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