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MBA备考: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考试能力

新浪教育

关注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MBA备考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我们如何在一次次备考中提升自己在面试、英语考试、论文、笔试和复试中的综合能力?只要突破了这些在备考中的难题,那么就可以轻轻松松的突破考试大关啦!

首先来说说面试,我们要以一个从容自信的态度去参加面试,给面试官留下一个良好的形象,让他相信你可以胜任MBA的研读。那么面试主要考虑的是什么呢?主要是对英语口语的考查,有自我介绍、自由问答、话题阐述等三种形式,在面试的过程中,切忌语速过快,否则无法正确表达自己想要说的内容,并且会让面试官对你产生不好的印象。还有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掉到老师的陷阱中。其次,老师会发散的提出一些论述的题目,你在回答的同时一定要阐述具体原因,再加入一些逻辑连接词,使你的回答更有逻辑层次,清晰明了。而对于听力的考查,绝大多数高校会通过问答的形式看学生是否听清问题,所以一定要答的缓慢清晰。

第二,英语对于大多数人是硬伤。

大部分本科学生和专科毕业生都不太会重视对英语的学习,因为他们会认为在平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怎么会用到英语,学英语也会浪费自己学其他东西的时间,所以大学的四六级往往成为许多人的硬伤。那么我们现在来看看在MBA中的英语考试需要考些什么和我们应该怎么做。

在MBA的英语考试中有阅读理解部分、写作部分、完形部分、和阅读B部分。从这些可以看出英语考试主要考察的还是对英语的理解、词汇量和重难点语法的掌握,而这些恰恰是最基本和最快提升的内容。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做各年真题,并且做到每天都有做,增强自己的英语语感和词汇量,可以的话也可以每天定量的记背词汇,这样增长的更快。

那么在做题的时候,每次都要定时定量的做,在规定时间内作完,正确率不重要,重要的是语感的积累。基础稍好的同学在做的过程中不要查单词翻字典,把生词热词圈出来做重点积累,要对它的各类意思进行熟记,基础稍差的同学可以适当的翻字典,做到在做完型的同时积累单词,从基础开始。

那么对于写作部分来说,可以利用历年的模板,一个好的模板会让你事半功倍。然后便是书写,一定要工整清晰,层次清楚。每个老师的每天阅卷量在几千左右,如此快的阅卷速度导致他们对文章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考生的写作技巧就是一开始博得老师的好感,从而得到高分。再者便是语法结构,如果你犯一些低级得到语法错误,那么会使你的写作分上不去。最后一点一定要注意就是不要跑题!如果你跑题,无论你有多么强的英语写作能力,那么都只有最基础的分。

第三,我们在复试的时候该怎么做呢?

复试大概分为四个流程: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实践能力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复试这一部分主要讲究的是综合能力,考察你在考试方面和实践方面的能力,看准你的知识储备、实际在公司内的工作能力和你在面对一些讨论问题的能力,所以你要完备你的知识能力,在笔试时争取高分,有一个自信向上的形象和积极的态度去参加面试,给面试官看见你的能力,对你满意。在实践方面时,要积极主动,给大家传递正能量,渲染氛围,让你的同学老师们充分认可你,从而拿到高分。

以上就是备考MBA的应试小技巧,提高英语,找对正确小技巧,可帮你学到更多。

本文转自《年青的MBA小刘》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