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英国设立体育奖学金 以鼓励学生积极锻炼

新浪教育

关注

连载:《傲慢与偏见——英国私立学校访谈录》

对于非团体项目,以及学生们在校外进行的个人项目的训练,私立学校也极尽支援之能事。比如某走读女校的走向 金牌(Going For Gold)俱乐部就是在全校挑选所有代表郡以 上水平体育竞赛的学生,每月一次1小时的课后集会,从校 外邀请专业人士来做各种讲座,内容从训练后的营养、比赛 心态调整、竞赛心理学到已成名运动员个人的职业规划和输 赢分享。有些学校因为重视体育,甚至与当地大学合作健康 与运动心理学教程,为爱好运动的学生提供专业支持。

私立学校充足的资金和对体育的重视也在其吸引有天赋的小运动员方面有着政策的倾斜,比如各校除了学术奖学金、助学金、音乐奖学金以外,也经常设立体育奖学金。英国的跳 水金童汤姆·戴利(Tom Dale)就是拿体育奖学金进入的Plymouth College。而与学术奖学金一般只有500或者1000英镑,更多是 一种荣誉不同,体育奖学金能减免学费的1/3甚至一半,每年价 值上万英镑,无疑对运动员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对体育的批评多来自学校之外。比如《每日电讯报》和《独立报》在评论私立学校的体育成就时也提及:“过分强 调体育的作用,特别是在‘制造男人’这一任务中的作用而 忽视体育与健康和健身的关系是错误的,而现在的体育改革在于提供更多的运动种类以及个人运动给各种运动能力的学生,过于强调团体运动也开始被家长们认为是一种新的不公平而不被接受”。

作者李爽:13年记者、11年英国研究员,20世纪90年代在《中国经营报》《精品购物指南》等做记者编辑。威斯敏斯特大学传播学博士毕业。此后在威斯敏斯特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短期任教。目前是自由研究员,为《北京青年报》偶尔撰写教育方面稿件,兼美国《杂志和新媒体》审稿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