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读私立学校就可以上好大学 找到好工作吗

新浪教育

关注

连载:《傲慢与偏见——英国私立学校访谈录》

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原因也在于教导私立学生更有成就 感,就普遍而言,好的私立学校的学生都是层层选拔上来 的,本身就具备类似专注、勤奋、全面、领悟力强等特点, 学校也提供这样的氛围,而这些素质对于小运动员都是非常 宝贵的,通过职业的教练、学校的支持,小运动员们本来3 分的项目天赋也被发展成7分,一个学校因此出50个能代表 英国参与国际比赛的青少年运动员也不奇怪了。

击剑·学业·职业  

在英国击剑协会网站上,马库斯·马普斯特德(Marcus Mepstead)被形容成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1,虽然他今年已经27岁了。小学时他在北伦敦顶尖的走读男校The  Hall  School2 开始尝试击剑,中学加入威斯敏斯特公学后继续训练,17岁 在Burgsteinfurt拿到他人生的第一个世界杯锦标赛金牌,此 后进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学习地理,以2∶1的荣誉 学位毕业后,成为专职花剑运动员。

2015年,他个人的世界排名第74,2016年奥运会作为英国花剑团体队员之一获得第5名的团体荣誉,目前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虽然经常与马库斯在伦敦的里昂保罗击剑运动场相遇,但坐下来慢慢回忆他对私立学校的记忆,是在北伦敦汉普斯 特德的Gail’s Bakery 咖啡馆。

问:你有一半华人血统,所以我猜你知道我提及你教育背景的含义?

答:其实我妈妈也被问过很多关于我教育的问题。在英国,从很小的年龄起,就被迫进入像一个积分系统样的教育圈,如果你想得到GCSE最高分、A-level最好成绩,上最好的大学,找到最好的工作,也许好的私立学校是实现这一想法的理想路径。

作者李爽:13年记者、11年英国研究员,20世纪90年代在《中国经营报》《精品购物指南》等做记者编辑。威斯敏斯特大学传播学博士毕业。此后在威斯敏斯特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短期任教。目前是自由研究员,为《北京青年报》偶尔撰写教育方面稿件,兼美国《杂志和新媒体》审稿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