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京通州区幼儿园责任督学实现全覆盖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通州区幼儿园责任督学实现全覆盖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通州区已经实现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记者近日从通州区获悉,根据市教委相关要求,通州区全面启动了幼儿园选聘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据了解,本周内,通州完成11个乡镇和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527所幼儿园加挂责任督学公示牌工作,124位责任督学同步到位。截至目前,通州区已经实现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通州区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全覆盖工作,以乡镇街道行政区域为单位进行。乡镇街道教委办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安排部署辖区内幼儿园的责任督学的选聘工作。

原则上,选聘乡镇街道辖区内公办幼儿园的一名副园长担任责任督学,承担所在辖区内的2-5所幼儿园的责任督学工作。也可以从辖区内公办中小学或民办幼儿园中,聘请副校级以上干部担任。

通州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责任督学将从依法办园、师德师风、安全管理、内部管理、卫生保健、园务公开、保育教育等方面,对全区各园所开展教育督导工作,通过监督、诊断、指导和服务,推动园所发展,提升全区幼儿园整体教育水平。

通州区幼儿园责任督学胡常柏介绍,现阶段,除了要做好教育教学、卫生保健等工作外,将重点监管安全和队伍建设这两项工作。在队伍建设中,除了加强教师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外,特别要加强师德教育,让教师们在教育工作中必须遵守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下一步,通州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将与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加强统筹,指导各级各类幼儿园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家长和幼儿园沟通机制,建立完善园所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高标准推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