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MBA讨论:国内读MBA究竟能为个人带来什么

新浪博客

关注

你是因为什么下定决心考MBA的呢?想扩大圈子?为转型做准备?还是什么呢?但是归根结底无非是想从中提升自己企业管理或创业方面的能力。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商业化的运作需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虽然国内的MBA远比不上国外的顶级商学院,但是随着一二十年的发展,已经为中国培育了相当多的人才。

回归到主题,国内读MBA究竟能为个人带来什么呢?

文凭的提升

国内对于文凭是非常看重的,对于学历方面有所欠缺的同学来说,获得MBA的资格承认,夸大点说就等于拥有了一个开启事业成功生涯大门的钥匙,有助于走向高薪的新起点。

管理知识体系的提升

对于管理层人员来讲,结合已有的工作经验,并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管理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MBA是大家重新建立自己知识体系一个绝佳的机会。MBA的课程比较丰富,公司运营的方方面面都会涉猎,读MBA的时候你会和不同公司不同部门的人打交道,有利于以后在公司内和别的部门沟通。同时就读MBA可以培养管理沟通的能力,从市场中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营销。

有利于更好的认识客观环境

MBA学习中关于“宏观经济学”的课程,会提供一些当前经济环境的大方向,对于战略性的决策虽然不能说有决定性的功效,但是多少会有一些指导意义。换句话说,虽然不会告诉你怎样是好的,但至少让你明白什么是坏的。

帮助自身准确定位

一般来说,备考MBA的学员一般都是有一定成就的人,容易出现自视甚高的现象。而MBA的课程里,最基础的就是如何正确认识自我。人只有把自己放在一个相对平和的位置,才能够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以此来避免过于激进的做法。加油菌认为准确定位不管是对于管理人员还是创业者都是非常重要的。

社交:积累人脉

MBA课堂,实际就是一个把各种资源整合到一起的场所,并且为你提供了较平常关系更为便利的沟通环境,在学习过程中你可以和各种人物近距离接触,扩张你的人脉。

读MBA的大都有一定社会经验和人脉关系的人士,同窗数年,很容易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人脉圈,这个人脉圈里有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精英,将来投身商场就带来的作用不可小嘘。

身份通行证

很多院校都提供终身学习服务,其实从某个角度来说,读MBA有时算是一个入场券,没有这个,别人不带你玩儿。所以有人说这是一个俱乐部也不为过,你需要先成为它的会员,才能享受它提供的资源。

本文选自北京考仕通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