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2018年管理类联考分数线的调整变化分析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管理类联考的考试难度整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今年管理类联考生人数较17年上涨了6万,院校的招生复录比又将怎样?

数学知识点考察灵活多变,考生感到难度大

首先,从知识点难易程度分布来讲,还是遵循以往的以"基础题目为主,中等居中,难题居少"的原则,因此考试考查的还是考生的基本功,附加一些灵活多变的题目,尤其考查考生灵活处理问题的能力,尤其在数学问题求解中体现,其中问题求解出现了3题可以赋值快速得出答案的题目,其中在平面几何、代数式求值、解析几何中进行了考查。考试难度灵活,对考生运用技巧做题的难度加强。

逻辑难度没有降低

17年很多的考生都觉得逻辑超出了往年的难度。经过分析,2018年逻辑真题在题量、题型分布与难度设置方面与2017年大体上保持一致。

30道逻辑题,形式逻辑16道,论证逻辑5道,语义理解9道。

总体上分析,第一,语义理解延续着题量增长的趋势,其中,33、38、45题考察代入法语义,27、44题考察结论型语义,40、41考察组队法语义,54、55考察列表法语义,语义理解题量的增加对考生的答题时间有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考生尽可能的快速解决其他题目,从而给需要花费相对较多时间的语义理解提匀出更多时间;

第二,论证逻辑的题量进一步减少,其中28、29、49题是支持题,29考察的是对结论的直接支持,49题考察的是支持方法里的直接搭桥法,36题是削弱题,考察的是原因结果型题干中的另有他因的削弱方法,39题是解释题,考察的是用他因来解释矛盾,特异之处在于没有假设题与评价题,而在2017年真题中,有两道评价题,一道假设题,这是2018年的真题相较于2017年的一大变化;

第三,形式逻辑主要考察复合命题的定义以及推理规则,其中,26、43题直接考察必要条件假言命题的定义,30、31、35、37、47、48、50题一共7道题目是对假言命题P位Q位推理的考察,46、52、53题考察的是连锁推理,34、42、51题考察的是结构比较题。

所以今年考生对于综合的难度压力是比较大的。如果基本功没有到位,做题技巧也掌握的少,分数的高低是可以预想到的。

英语二考题风格有变

今年的英语应该是没有难为大家的。虽然阅读感觉跟往年文章和题目的风格有点不一样,完形填空比去年要稍难。但是,翻译简单,大小作文也难度不大。

所以,今年综合变态,英语二简单应该是考生们的心声。

但是,今年的国家线预计不会有下降的趋势。将与去年持平或略有些微增长,增长的幅度也不会很夸张,5分之内的起伏。

初试已经是定锤,不能改变了。但接下来还有复试,请把握好复试,复试将是你抓住名校的最后一搏。

因为,今年2018管理类联考报考人数上涨6万,据有关部门领导预估,今年复试竞争将异常记录,一些院校可能会根据招生情况,酌情给予更多复试名额,让更多考生能够进入复试阶段,如果录取人数计划不可改变,意味着,今年复试竞争会异常残酷和激烈。

更多关于2018年管理类联考的相关资讯请参考新浪教育《2018年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