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非洲公务员招录:8万人争500名额"八字腿"遭排斥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月9日电 近日,加纳移民局大规模招录公务员,岗位只有500,报名人数却多达84000人。面对激烈的竞争,加纳官方也提出了十分苛刻的入选条件:所有申请人必须接受全身体检,皮肤漂白者,有妊娠纹、纹身者,八字腿或者长发绺的人都被认为不合格。

据BBC报道,加纳移民局官员解释称,“皮肤漂白者”在紧张的训练中容易脸部出血。招录负责人还表示,有外伤的人也被认定为不合格,因为这些人和“皮肤漂白者”一样,在训练中容易出现皮肤破损和流血的现象。但也有一些网友支持关于“皮肤漂白者”的招聘政策,他们不赞成“漂白”这种行为,认为黑色皮肤“很漂亮”。

社交网站上,很多人同样对有“妊娠纹”者遭排斥表示愤怒,有人建议起诉移民局性别歧视,因为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都有妊娠纹。

除了招聘政策引发热议外,招聘人数过少导致竞争加剧也引起部分申请者的不满。他们认为招录岗位太少,且每人需支付11美元(1美元约合6.50元人民币)购买申请表。针对此现象,当地一位议员建议申请者起诉移民局,并要求返还申请表费用。(编译 邵宇翔)

加载中...